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6个项目鏖战京城,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北京站举行

2018-10-22 14:35:0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0月19日,26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项目在京“一决雌雄”。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黑马大赛出海行业赛北京站,在中关村创业大街黑马学院现场展开路演。活动结束后,10名创业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多个项目收到现场投资机构邀约函。

北京是2018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的第二场城市选拔赛,更加注重创业者和投资者零距离交流。比赛中,每个项目用五分钟时间进行路演,五分钟与投资人深度互动交流。坚果资本副总裁陈楚峤、 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梁宇  、达晨创投副总监陈曌 、助力资本副总裁吕菲 、昆仑资本投资经理陈诗浩等多位投资人到会担纲评委,同时也被受聘为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未来也将帮助南宁高新区实现招才引智。

谈到此次路演,大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线城市的项目相对更看重商业模式,而此次北京站带来的创业项目,在技术创新和产品方面都比较强,大数据、人工智能、装备制、新材料环保、生物医疗等项目较多。虽然一些项目虽然偏早期,但是技术上很有竞争性,也比较新颖。”

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大赛首次亮相“京城”,也吸引了数十位创业者、创投机构人士到现场观摩与交流学习。

近年来,随着创新创业大潮从北京等一线城市广泛深入的扩散到全国各地,二三线城市成为了新一代的创业热土,投资人的项目关注范围也不再局限于一线城市。而二、三线城市创业项目由于启动资金少、运营成本和用人成本相对低,竞争发展环境相对稳定,且估值低于一线城市同类型创业项目,受到众多一线城市投资人的青睐。

在创投资源全面下沉二、三线城市的背景下,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双创平台,为一线城市优质的创投资本、创投资源和南宁的创业项目构建了对接的平台。

南宁,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是东盟开放门户、“一带一路”南向通道枢纽城市,同时也是一座极具创新创业潜力和新经济活力的城市,在创新创业热度上丝毫不差一线城市。 当前,为推动南宁“双创”发展,南宁高新区已建构了以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核心的“1+N”政策体系,涵盖创新创业、科技创新、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引进、项目扶持等全方位政策,打造优良的南宁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

黑马大赛,是中国最具市场化的创新型成长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至今已举办第八届,同时也是一个甄选英雄和推出英雄的平台。周鸿祎、刘强东、徐小平等著名企业家、投资人在黑马大赛上发掘了face++、安翰科技等独角兽项目。

南宁高新区“槿英汇”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黑马大赛出海行业赛,是由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宁新技术创业者中心、创业黑马承办,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器联盟支持。

大赛结合“一带一路”战略,从“科技创新+出海”的角度出发,注重东盟及周边国家和地区创业项目、创业资源的吸引,旨在发掘、培育一批优秀的创新型科技出海企业,打造各国内唯一面向东盟的,有广西特色的标杆性创新创业大赛。加速与全国创新创业者的联系与互动,让更多企业全面了解南宁高新区的各方面落户政策,吸引一批高精尖的项目积极落户,助力打造特色高端产业集群,推动高新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截止目前,已经成功举办深圳、北京分站赛,报名参赛项目超过170例,路演项目超过54例,参与的投资机构、创投服务载体超过40余家。据悉,10月26日和11月2日分别还将在南宁、南京举办分站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