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站洋”以制作精良、图案美观而著称于世

2018-10-22 14:32: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英国“站洋”又称“港元”或“站人”银元,它实际上是外国商贸银币在中国民间的一种简称,是清末流行于中国的一款英国银元。

早在明朝中期,西班牙就已在墨西哥制造“本洋”银币(俗称“双柱”),至清代乾隆、嘉庆年间,中国对外贸易日趋繁荣,从外国流入中国的银币种类也日渐增多。至清朝末年,除“双柱”外,还有墨西哥“鹰洋”、英国“站洋”、印度支那“坐洋”、日本“龙洋”和德国威廉一世纪念银币等品种,其中英国“站洋”以制作精良、图案美观而著称于世。

image.png

直径:3.9cm重:26.8g

此币图案精美,内涵深邃。正面是一国外女神像,站立岸头,左手持米字盾牌,右手执三叉戟,意为能攻能守,战无不胜。珠圈下左右两侧分列英文ONE-DOLLAR(壹圆),背面中央有中文篆体“寿”字,上下为中文行体“壹圆”,左右为马来文“壹圆”。

此枚银元1899年民国早期由英国铸造,在中国所流通的外国货币。此币工艺精美,含银量极高,能达到90%之间。因为此币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历史,有明显的自然风化,包浆皮壳淳厚。这枚银币进入我国后,开始在广东、广西一带流通,因其制作精美,含银量极高,深得商民喜爱。后入北京、天津、上海。是清末洋人入侵的历史证据,当时,在中国流通的外国货币中,站洋币已占非常大的比例,使中国白银源源不断的流入英国,中国经济受到严重损害。

站洋币作为一种历史载体,记录了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政治上和经济上受剥削的屈辱历史。而且这枚1912年的站洋币是发行最少的银币,也是清代与民国的划界之币,有非常高的珍稀与历史收藏价值。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image.png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