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在线短租用户将达1.47亿 行业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2018-09-05 15:58: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5年,国家会议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带动在线短租市场发展。Xbed、榛果民宿等一批企业进入市场,爱彼迎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在线短租行业前景光明。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研究报告》主要针对了在线短租领域进行市场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在线短租用户将达1.47亿 运营模式创新发展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短租用户规模达到0.80亿人。2018年中国在线短租用户规模将达1.47亿人,增长率为83.0%。艾媒咨询分析认为,在共享经济的推动下,在线短租市场将维持此前的快速的增长趋势。同时,在线短租产业将逐渐趋向个性化,各细分领域格局仍然未定,存在很多机会。

在线短租行业运营模式主要三种。一是,传统B2C模式,平台企业通过收购、租赁等方式收集分散房源,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装修装饰、配置, 并提供线下服务。二是,C2C模式,平台一方面吸引房东接入房源,另一方面吸引房客入住。 房客与房东在平台实现直接对接,完成预定、入住、评价等过程。三是,C2B2C模式,其中典型代表为Xbed,平台为房东提供合作的金融贷款、装修、保险等第三方资源,房东把房间装修好后上线到平台,客户通过平台预订房间,业主全程无需与客户接触。该模式由于平台干预房源品质、服务并建立信用体系,有助于促成交易。

行业内竞争特色凸显 Xbed突破传统运营模式局限

2015年至今,Xbed、第六感、一家民宿、趣住啊、榛果民宿等企业进入市场,爱彼迎入华。各企业竞争特色凸显,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加速行业布局。爱彼迎、Xbed、小猪等纷纷构建企业竞争优势。爱彼迎通过关注广泛顾客群体需求、采取一系列本土化策略、开辟社交服务领域,使得核心共享住宿功能得到进一步延伸。Xbed采用C2C2B模式的平台统一运营,使得非标准产品有了运营保障能力,解决了传统酒店面临的租金、装修和人力成本不断走高、客户体验度持续降低等核心痛点。

2018年,Xbed主打互联网酒店运营解决方案,利用智能识别、AI技术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用户居住体验,秉持温暖、连通、自由的品牌理念,结合Xbed互联网酒店预订APP、蓝主人物业状态管理APP、丽家会专业管家抢单APP和Xbed专利互联网门锁四大子产品,为不同角色使用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Xbed抓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浪潮的风口,将传统酒店住宿服务迭代升级为搭载了人工智能平台的互联网酒店服务,构建了领先的大数据出行解决方案,创造出住宿行业更高的效率和价值。

房源质量成短租行业焦点 数字科技推动行业立体化发展

短租作为非标准化产品,因房屋分布广、房东服务能力差异等因素,限制了用户体验的优化。随着在线短租平台和市场的规模化,非标准化所带来的安全、卫生等问题明显,为房客带来良好的人身与财产安全保障和整洁卫生的住宿环境成为线短租行业的重要竞争力。在线短租平台下一步发展过程中需进一步完善适应短租市场的标准化服务体系,对保洁服务、安全保障等制定标准化制度,在坚持个性化体验的基础上,提升用户体验。

数字科技对出行住宿立体化将起到巨大的推动,新消费群体向传统出行文化宣战的内因,以及技术应用从“方便快捷”向“服务稳定”、“安全可靠”递进的价值外因共同作用,数字科技必将把出行带进多宇宙、多次元的立体未来,基于此,Xbed把酒店运营全场景固化成互联网系统后,形成精准、安全的无人酒店。

在线短租市场庞大,且目前行业正处于狂热的上升发展趋势,要想在行业潮流中取胜,企业还要做到:明确受众,精细化发展,加强特殊人群服务;进一步规范化管理,使分散式客房这种非标准产品具有运营保障能力,让房屋共享形成有系统、有保障、透明化、易监管、能追踪的可靠业态,Xbed互联网酒店运营解决方案便诠释了以上业态,是在线短租行业发展的可借鉴之处。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