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慧聪集团2018年中期财报超预期 营收同比大涨182%

2018-08-29 18:00:3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4日,慧聪集团(02280.HK)公布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8年中期业务公告,这是其于2017年底进行重大战略调整后的首份年中财报。

财报显示,慧聪集团2018年上半年收入37.90亿元,同比增长182%。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1.91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交易服务板块营收30.89亿元,占比81.5%;信息服务板块营收4.51亿元,占比11.9%;数据服务板块营收1.80亿元,占比4.8%。

图片1.png

慧聪集团交易服务板块营收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增长510%。该板块收入主要来自三个垂直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分别为定位于化工、塑料采集交易及电商综合服务的买化塑,棉花现货交易平台棉联,以及致力于打造建筑模架行业全国性物资银行的中模国际。财报透露,慧聪已于2018年4月增持棉联股份至51%,于2018年7月,已增持中模国际股份至51%,棉联及中模国际已成为慧聪集团子公司。

慧聪集团数据服务板块业务有大幅增长,相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5.7%。此业务板块由北京兆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兆信信息)及天津慧嘉元天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慧嘉)两家公司构成。2018年上半年,慧聪集团增持了兆信信息约24.61%的股权,占股份总数的比例由约54.89%上升至79.51%。

慧聪集团原有强势业务信息服务板块亦持续为集团贡献营收及盈利,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8%。财报显示,在科技驱动下,集团旗下慧聪网及中关村在线还将迎来新一轮爆发,获得巨大的成长空间与发展机遇。

慧聪集团营收增速远超预期,或与产业互联网发展元年的到来有关。有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B2B市场交易规模达190000亿元,同比增长26.67%,为近五年来最快增速;B2B相关企业市场营收超2500亿元,增速也同比出现回升。与被BAT巨头所垄断的ToC市场不同,在ToB领域,目前仍未有超级巨头出现,市场空白尚多。在大数据等新型技术的加持下,随着供给侧改革等国家政策的落实推进,产业互联网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发展机遇。

自2017年底刘军出任慧聪集团CEO后,慧聪集团调整战略,将业务聚焦于信息服务、交易服务及数据服务三大板块,以交易服务为场景、数据服务为基础、信息服务为支撑,建立起“产业互联网”的全产业链生态。2018年下半年,慧聪集团将延续上半年的发展思路和策略,顺应国家战略,继续扎实推进产业互联网布局,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转型升级整体解决方案。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