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顺风车发起人王永 被评为首都最美家庭标兵

2018-05-31 14:14:1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在“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全国妇联1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了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顺风车发起人王永被评为首都最美家庭标兵,并登台讲述了家庭故事、家庭风采、家庭梦想。

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非常重视家庭,孝敬父母、爱护妻儿。在他的办公室里,温馨的家庭生活照,被放置在醒目的位置。由于夫妻均为企业管理者,平常工作繁忙,因此他特别注意闲暇时间的利用,多年来,他一直保持着节假日携家人一同出游的习惯。他已与家人一起漫游了美国欧洲、新加坡、海南、云南等十余个国家数十个省份、城市,让家人既能够相聚,又能够丰富经历、开拓视野。他用行动真实演绎了最好的幸福就是陪伴。

他说到,他的家庭历来有着尊老、尽孝的良好家风。夫妻会定期陪家中老人逛超市,逛街,聊家常,让老人了解自己的工作近况,也让家人的生活更加贴近。在父亲60周岁生日时,他为父亲举办了生日会,还经常鼓励父亲写诗,推荐其作品到相关刊物,将优秀作品整理成诗集出版。他的家庭婆媳关系非常和睦,妻子陈默经常鼓励婆婆一起运动,或一起出去旅游,并且为增加和父母的相聚时间,他和妻子如无事务应酬,均在家吃饭,让父母享天伦之乐。

青少年价值观的形成始于家庭,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点,对于一个人品德形成、道德养成、价值观的培育和幸福人生的奠基具有独特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家庭还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引导他们有做人的气节和骨气,帮助他们形成美好心灵。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是王永一直提倡的。他对儿女的教育十分上心。他是学美术出身,对儿女的书法有着自己的要求,就算再忙也会抽出时间陪儿子练毛笔字,陪女儿谈心。妻子陈默则会在闲暇时间与年幼的儿子一起探讨厨艺,研究“黑暗料理”。在王永夫妇看来,家庭幸福、家人开心才是二人奋斗的动力和目标。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是王永夫妇经营家庭的理念。

王永夫妇已经结婚近二十年。对于很多的家庭来说,夫妻的感情已经变得平淡安稳。但对于王永夫妇来说,从相识到现在,除了经常一同漫步外,仍然保持着看电影的习惯,希望爱情能够一直保鲜。 王永认为,看电影就是恋人保鲜感情的重要方法。随着电影角色的情绪而产生共鸣,则是能够容易让夫妻形成默契的重要方式。并且在2016年,王永夫妇独自在塞班岛举办了一场婚礼,来纪念多年来夫妻间美满的爱情。

王永夫妇的爱情故事一直是一个美谈。王永一直热心公益,而他和陈默的爱情,也正是因公益开始,并开花结果。王永是中国著名的顺风车公益行动的发起人,并推动了网约车的合法化。他于1998年开始发起顺风车公益活动,并驾驶着自己买的第一辆大奔往返接送顺路的乘客。陈默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搭乘了王永的顺风车,这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也拉开了爱情的序幕。通过公益顺风车,陈默认为他内心是一个单纯善良的男人,并愿意进一步了解。于是两人发展成了恋人,并最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用王永的话说,这是“用顺风车载回的爱情”。之后陈默也十分支持王永的公益事业,并一同推动每年的6月6日为顺风车日。2012年春节,王永联合央视著名主持人赵普、陈伟鸿,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等共同发起“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行动,并在每年的高考季,号召全国的顺风人为考生服务。从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的一起参与,王永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爱情与顺风车一样需要好的开始,更需要执着的坚持。2017年12月,他还把第一辆顺风车奔驰捐赠给了北京汽车博物馆永久保存。

“家和万事兴”是所有家庭都梦寐以求的状态。王永认为,相识是一种缘份,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他经常告诉自己要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懂得陪伴,善待自己与家人,知足常乐。王永夫妇和谐地做到了这一切。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是生命之所,生于斯、长于斯、归于斯;家是生活之所,食于斯、饮于斯、歇于斯;家是精神之所,喜于斯、怒于斯、哀于斯。家是最好、最忠诚的组织,永远不离不弃,无论走到哪里,家始终是最可靠的后方。王永最美家庭的事迹将会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家庭修美德、行善举,为文明之都增光添彩!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