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吆鸡理财:互联网资管迎强监管,互金进入有序进化期

2018-04-24 16:39: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日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治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资产管理属于特许经营业务,须纳入金融监管,未经许可,依托互联网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的行为,须立即停止,存量业务应当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压缩至零。该《通知》是继对校园 贷、首付贷、金交所、现金贷等业务整治之后,又一个重磅监管政策,标志着互联网资管产品的野蛮成长已经结束。

吆鸡理财:互联网资管迎强监管,互金进入有序进化期

《通知》一出,互联网资管领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以各大互金平台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开始进入一种加速整改的状态。那么对于整个互金行业而言,互联网资管迎来强监管将会对行业带来什么重大影响呢?

坚守合规门槛 互金也会迎来暖春

从《通知》文件里可以明确看到,此次监管整治重点是清理整顿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开展的违法违规业务,要求各平台相关业务开展必须严格按照金交所相关监管政策和规定执行。

对于互联网资管的清理整顿,其实早在2016年就已开始,《通知》只是对过去政策的进一步强化执行。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曾明确规定,P2P网贷平台不得自行发售理财等金融产品募集资金,代销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基金、保险或信托产品等金融产品。

对于部分P2P平台来说,由于平台本身具有资管业务,只能将该业务剥离、分立为不同实体的平台,在新的监管政策出台之后,监管方会将分立之后的实体视为网贷平台的组成部分。在近期网贷平台备案冲刺阶段,该通知对这类平台的备案将会产生较大影响。

相反,对于始终坚守合规门槛,或者已提前整改的平台,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吆鸡理财负责人表示,“目前吆鸡理财平台所上线的产品均以小额借贷为主,不存在发行销售各类资产管理产品的情况,这不仅仅是坚守平台合规化运营的态度,更是为了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也是为了增强投资人对平台的信任感和安全感。”

严守监管红线 合规与多元化发展并行

传统金融服务不充分的领域,主要以小额融资需求为主,而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成立初衷就是为这类人群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其实自《暂行办法》出台以来,就已为行业定下了借款余额方面的红线,从而奠定了行业小额分散的主基调。从宏观层面来说,监管部门之所以提出小额分散原则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一方面,小额保证了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即便出现逾期,也能够做到风险可控,从而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另一方面,也能避免由于出现大额逾期造成的平台存续风险。

“小额分散的原则强化了互金平台的普惠金融属性,更有利于行业的安全规范发展,同时也不影响发挥互联网金融本身产品多元化、期限灵活等优势,这也是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互联网金融投资的重要原因之一。”吆鸡理财负责人称,“作为一个专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我们应该严守监管红线,持续完善各项监管指标的同时,坚持企业多元化发展。”

发挥风控优势 从资产源头遏制风险

互联网行业风险控制一方面在于平台是否合规,另一方面在于平台是否能正确的处理好相关的风险控制问题。但若想更好地做好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控制,必须先从源头上解决安全隐患。

吆鸡理财风控负责人表示,加强和完善风险控制是互金平台发展的核心,只有切入核心解决问题,从资产源头严格把关,遏制运营中各个环节的风险,以保证资产安全为基础,形成良性的经营循环,才能把更优质更安全的投资服务带给客户,从而将违约、逾期、坏账的风险控制在最低的水平,最大程度上保障投资人的权益,这才是吆鸡理财平台吸引投资人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为了在安全性方面做到更为有效的把控,也为了更高效地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落地,吆鸡理财秉持“诚信、专业、高效、共赢”的核心理念,不断打造并逐步完善平台风险控制系统,将风险控制贯穿于用户注册、投资、收益赎回全过程,分别从资产端、风险控制、资金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着手,为投资者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护屏障。同时,在自查自律、合规经营上也不断投入人力物力,努力为广大用户建立一个合规、安全、透明的网络安全服务环境,实现稳健、持续、透明运营,积极配合推动行业监管细则的落地。

 

吆鸡理财:互联网资管迎强监管,互金进入有序进化期

 

从野蛮生长到合规经营,互联网金融一路披荆斩棘,经历了千山万水,如今正处于互联网金融资管强监管的大背景下;在此背景下,那些能够始终坚守走普惠金融初心路线、以完善的风控和最佳的服务服务于小微大众并且合规化运营的平台,一定能够拥抱这互金行业的发展暖春,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

据吆鸡理财介绍,一直以来,平台始终坚持“普惠金融”、“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积极拥抱监管、合规运营的前提下,为解决中小企业及个人融资难问题开拓新的渠道,积极推动金融发展,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也为投资者带来更灵活、更丰富、更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推动行业环境将进一步优化,朝着规范有序、健康合规的方向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