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7“七色光计划”温暖收官 新城控股守护黄石留守儿童

2017-11-01 17:47: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新城控股自主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旗下核心项目“光彩图书馆”2017年第四站在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竹林完小正式启动。黄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忠辉,阳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世,新城控股集团联席总裁梁志诚,监事会主席兼商学院校长管建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全国的爱心志愿者也共同见证了“七色光计划・光彩图书馆”落地阳新县。

在接下来的三天,他们将为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多种图书、教学仪器以及互动课程,用爱心涂抹出幸福应有的色彩。

“七色光计划”再次筑梦湖北

“七色光计划”是新城控股于2013年自主创办的大型公益品牌,作为“七色光计划”七大公益版块之教育平权中的核心项目,“光彩图书馆”旨在消除城市和乡村之间的知识鸿沟,为乡村儿童提供良性的阅读环境,培养他们对阅读、对知识的兴趣。

2017年,“七色光计划”先后来到了贵州、山东、云南和湖北的9所贫困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了图书和丰富的支教课程。作为今年光彩图书馆项目的最后一站,本次湖北站活动捐赠对象为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竹林完全小学、八湘小学两所山区小学。2014年,新城控股曾携“七色光计划・光彩图书馆”走进湖北恩施,此次已是“光彩图书馆”第二次走进湖北。湖北省阳新县为国家级贫困县,受山区地理条件限制,当地人大多选择外出务工来谋求生计,县辖区内的在校生源基本以留守儿童为主。而竹林完全小学更是阳新县中的贫困小学,外墙残破、门窗破旧、墙面斑驳。校内设有6个年级对应6个教学班,但仅配备了13位专任教师,一位教师对应近16位学生。

教学资源短缺、师资力量匮乏、书籍陈旧甚至没有一本课外读物,是竹林完全小学目前最大的困境,而这也是新城控股决定再入湖北的重要原因。再次入鄂,新城控股为两所小学共带来了7000册图书、价值一万元的桌椅和超两万元的文体用品,让这些留守儿童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拥有一双有力的翅膀。

一堂课开启一扇心窗

除了捐赠书籍、搭建图书馆,十几位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支教课程,也给这两所深埋于大山里的小学带来了勃勃生气。湖北站光彩图书馆由新城集团总部和住宅开发事业部武汉公司联合操作,积极联合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共同打造这段公益之旅。此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不仅有新城员工,也有媒体人士、社会爱心人士等各类人群。

支教首日,新城控股集团联席总裁梁志诚、监事会主席兼商学院校长管建新、武汉公司总经理沈阿福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公开课,与孩子们一起探索知识的乐趣。在五年级的教室里,新城控股监事会主席兼商学院校长管建新被孩子们亲切地唤作“管爷爷”,“管爷爷”为孩子们讲述上海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有孩子也将“去上海读大学”列为了自己的梦想。

志愿者杨光华的“山外故事”课程,向孩子们介绍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以及繁华的生活,吸引了无数双好奇的目光;志愿者张阳的“互联网”课,没有高科技的神秘与复杂,更多的是生动与形象;此外,从三字经到互联网、从手工到体育,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课程让志愿者给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扇窗。

一位参与该活动近2年的志愿者谈到,每一次跟着“七色光计划”走进乡村小学,都是一次希望之旅,“其实公益并不是要你去改变别人,但如果通过我们的一堂课、一次交流、一次帮助能影响到孩子们,那就是有意义的。”

此次光彩图书馆活动,湖北长江电气、正太集团等企业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通过七色光计划这一公益平台,为中国公益事业献出力量。

迄今为止,“七色光计划・光彩图书馆”项目足迹已遍及12个省份,捐献图书逾8万册,并有1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使得超过3500名学生获得帮助。

未来,新城控股“七色光计划”会不断尝试公益模式的创新,持续关注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等七大版块,给予新城公益更多生命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