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用数据解读北汽新能源EX3五星安全实力

2019-04-12 10:04:3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对于关注纯电动汽车的朋友而言,超长续航是选购时考虑的首要因素,而可靠的安全性能则是必要因素。因此,除了一骑绝尘的续航实力,一款优秀的电动车还必须具备良好的安全防护能力,将于4月16日上海车展上市的北汽新能源EX3便具备了这两个因素,不仅工况续航达到501km,更拥有高强度五星安全车身、360°座舱被动防护、十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严格遵照最新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和EV-TEST电动汽车评测五星安全测评标准的开发原则,为用户的安全建立了一道保护屏障。

“达尔文系统再聚十项高能”北汽新能源EX3

高强度五星安全车身配合6气囊,全方位主体防护

高强度安全车身和6安全气囊是EX3主体防护的关键武器。EX3车身严格按照C-NCAP最新2018版五星碰撞标准开发,在发生碰撞时能最大程度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配合6安全气囊,能有效缓冲舱内受到的冲击,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

EX3配备6安全气囊,有效缓冲乘客在舱内的冲击

EX3车身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达到55%以上,关键的A、B柱等部位的钢材强度更是达到1500Mpa以上,相当于指甲盖大小的材料上能够承受13吨以上的压力,在发生概率最高的正面和侧前方事故中,能缓冲吸能,避免乘员舱变形。在正面防护上,前防撞横梁作为最易受撞击和事故最先接触面,采用了先进的辊压成型技术,拥有更加复杂的B型断面,拥有更高的刚度和抗弯强度,在发生碰撞时能有效避免车内乘员受到伤害。在侧面防护上,EX3侧门内置2根超高强度防撞梁,使整车形成一个笼型结构,可以充分抵抗来自侧面碰撞的冲击力,在意外发生时能够合理分解碰撞能量,从而确保乘员的安全。

EX3拥有高强度安全车身,充分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EX3车舱内配备的6安全气囊为驾乘人员提供了第二道保护屏障。正面气囊能够对驾乘人员的惯性前冲形成有效防护,侧气囊则能有效地避免身体与门板间直接碰撞造成的伤害,左右侧气帘则重点针对头部进行保护,全面保护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十项ADAS+六项车身稳定控制,智能守护安全

EX3配备了十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除了车身的主体安全防护,EX3还配备了十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十项主动安全防护,使行车、泊车都更安全、更轻松,与六项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相结合,能更有效的预防和处理危险。

EX3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能按照设定的“跟车时距”自动前行

高速路上,ACC自适应巡航能做到“前快我快,前慢我慢”的智能跟车,与前车始终保持安全距离。行车途中突遇状况怎么办?FCW/PCW车辆/行人碰撞预警能对前方同向慢速行驶或静止的车辆/行人或自行车等进行碰撞风险综合评估,必要时对驾驶员发出警告,以便驾驶者采取主动躲避动作。

BSD盲区监测能提升并线时的安全性,如同车辆后方“双眼”,一旦盲区范围存在运动车辆,后视镜LED警报灯会持续闪烁,还有报警声提醒驾驶员注意并线安全。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则会在驾驶疲劳车辆跑偏时把驾驶员的注意力“拉回来”,避免发生危险。担心有人加塞发生剐蹭?放心,AEB会预先加压刹车系统,协助车主缩短刹车距离,若车主没有及时反应,则会自动刹停。

AVM 360°全景影像,可通过4个鱼眼镜头实时掌握车身周边动态

泊车过程中,AVM 360°全景影像和APA半自动泊车系统,可分别通过4个鱼眼镜头和12个超速声波雷达实时掌握车身周边动态,对障碍物及其距离一目了然,新手司机也能一把倒车入库。而EX3配备的TPMS胎压监测,也会实时监测轮胎内部压力、轮胎位置等信息,并将准确的胎压及胎温数据显示在仪表界面上,及时提供警示信息。

被动安全配置上,EX3配备了六项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涵盖ESP车身稳定系统、HHC上坡防溜车系统等非常实用的功能。在日常驾驶时,博世最新ESP系统可以随时检测行驶状态,能控制车辆制动、传动系统,维持车身动态平稳,避免打滑与侧翻的发生。而在出地库或上桥遇到“坡起”时,HHC上坡防溜车功能会在驾驶者松开刹车、切换至油门踏板的瞬间起作用,防止EX3出现“溜坡”情况,让“坡起”变的更简单、容易。

全地域气候试验,只为更高安全标准

拥有了高强度五星安全车身、360°座舱被动防护、十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等优势,EX3还在电池安全以及整车安全验证上下足了功夫。

EX3搭载了IP67防护级别的电池

EX3所搭载的IP67防护级别的电池,在1米深水下浸泡30分钟后依然能够安全、正常使用;电池包也经过包含挤压、短路、跌落、加热、过放、过充、火烧等三十大国际严苛的试验测试,确保车辆遭遇外力碰撞时,电池系统不燃烧、不爆裂,安全更有保障。此外,EX3整车经过了严苛的高寒、高温、高海拔三高试验,充分保证车辆可靠性。

“达尔文系统再聚十项高能”北汽新能源EX3

可以说,EX3将安全“武装到了牙齿”,用高强度车身为驾乘者构筑起了安全的堡垒,以全地域、全气候严苛试验印证了车辆的安全可靠性,以同级领先的主动智能安全让每一次出行都安心。4月16日,这款“达尔文系统再聚十项高能”的A0级纯电SUV将在上海车展上市,届时EX3将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