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灯塔量化学堂:欧美经济重启曙光乍现,原油有望一飞冲天

2020-11-25 10:29:0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日期货市场涨少跌多,原油、沥青、焦煤等领涨,苯乙烯、白银、豆二等领跌,其中原油盘中暴涨,一度逼近涨停,截止收盘涨幅6.59,报收281.4点。

原油近期走强,这要得益于相关疫苗方面不断传出利好,市场对于经济重启预期增强,也就是市场有望迎来需求恢复预期。

具体来看,11月23日,阿斯利康表示,疫苗AZD1222对新冠病毒有效,达到主要疗效终点,其平均有效性达到70%。2021年新冠疫苗产能将达到30亿剂量,且疫苗可以在正常冰箱条件下储存。受此利好提振原油价格隔夜大涨。

在疫苗利好提振下,欧美经济封锁措施也是出现松动,中新网11月24日报道,英国封城措施即将在12月2日解禁,首相约翰逊23日宣布,解禁后英国将重新实施3级疫情警报系统,部分地区的健身房和非必要商店可以恢复营业。

同时OPEC+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开会,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将延长一项限制产量的协议。

从技术上看,原油连续合约近期调整下探至220一线后反弹,近期走强,今日更是成功突破280一线压力平台,技术上形成V型反弹,短期如果能站稳280一线平台则有望继续加速上行,上方压力看300一线压力,突破看到前期327一线压力,如果站不稳280一线则近期将继续在220-280区间震荡。

综合来看,疫苗上市临近,市场对于经济重启预期增加,也就是原油市场需求有望迎来真正恢复,同时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预期增强,市场对于原油供应过剩担忧也将得到一定缓解,所以在供需两端利好提振下,预计原油价格有望继续走强,一波修复性反弹行情有望开启。

关于灯塔量化

灯塔量化成立于2014年,是以人工智能为内核的新一代智能量化服务平台。灯塔量化专注于期货领域量化研究,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量化产品。通过海量数据的筛选、数据模型的建立及测算,灯塔量化建立了以程序化的交易模型,代替了传统的人为的主观判断交易方式,为广大普通期货交易者提供了技术和产品支持。同时,灯塔量化已与华创期货、创元期货、财信期货、东华期货、迈科期货等持牌期货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为期货公司提供技术等相关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