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二级债基“攻守兼备”走红震荡市 华夏鼎源债券趁势发行

2020-04-23 10:11:2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震荡,但不乏结构性机会,债市也迎来多重利好因素,在此背景下,可以兼顾股债投资的二级债基引发市场关注。记者从华夏基金获悉,其新推出的二级债基华夏鼎源债券型基金于4月20日正式发售,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华夏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认购。

资料显示,作为一只二级债基,华夏鼎源投资于债券等固收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则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这样的仓位设置可以让华夏鼎源债券兼顾股市和债市投资机遇,通过“固收打底、权益增强”的策略,力争实现震荡市守得住、牛市可进攻的目标。

相较于纯债基金、一级债基等更偏重“防守”的债基品种,二级债基具备“攻守兼备”的特点。从长期业绩表现来看,二级债基也颇具优势。Wind数据显示,自200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二级债券基金指数近10年年化涨幅为5.73%,高于同期长期纯债基金指数(4.80%)和一级债基指数(5.28%)的涨幅。

华夏鼎源债券拟任基金经理柳万军现任华夏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和6年投资管理经验(2013年12月31日起任职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稳中求进,二级债基类产品管理经验丰富,其自2014年5月开始管理的二级债基华夏安康信用债券基金曾在2018年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国债利率处于2.5%左右的历史低位、货币市场利率DR007均值也在1.5%以下的位置,货币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柳万军认为,受益于海外宽松加码、国内经济基本面等因素,未来债市向好因素增加。股市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沪深300估值(PE-TTM)位于近十年五分之一以下历史分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同时利好因素也在不断积累,市场流动性充沛,企业盈利有望逐步回暖,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以境外资金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长期有望加速流入国内市场。预计年内A股结构性机会仍然活跃,长期投资价值有望提升。

鉴于当前债市受益于稳经济背景下利率下行预期,股市也大概率存在结构性机会,二级债基与这一市场环境十分契合,战略性配置价值凸显。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借道华夏鼎源这类“攻守兼备”的二级债基,一方面把握债市行情;另一方面可以在建立足够安全垫的情况下,通过精选个股把握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