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合·聚·变】共享黑科技,采筑联合采购第二次联合者大会顺利召开

2019-12-23 11:58: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图片1.jpg

       12月20日,【合·聚·变】共享黑科技,采筑联合采购第二次联合者大会在深圳顺利召开,100+采购商客户、10+行业协会及金融组织、100+采筑供应商等372家单位超过600人莅临现场。

图片2.jpg

       万科集团副总裁、采筑董事长王蕴,采筑总经理都军,中城投资董事长助理、创新投资部总经理张晓达,蓝光发展助理总裁王小英,中天建设供应链事业部副总经理赵斌,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哈工大大数据集团董事长鞠晓峰,国管局住宅中心合同处副处长王晓燕,深圳市工务署材料设备处副处长张智慧,苏州高铁新城国控集团造价合约部负责人卢浩,山东众成地产董事长董建华,万科集团研究与开发专业公会秘书长李文治,泰禾集团成本部副总监吴正军,华远置业采购经理张雨辰,前海一方总经理芮虎,盈佳云创科技副总裁张益波,海信日立集团副总经理、海信营销公司总经理范宏越,东方雨虹副董事长、卧牛山保温董事长刘斌等重要嘉宾共聚一堂。

图片3.jpg

▲  采筑联合采购第二次联合者大会

       万科集团副总裁、采筑董事长王蕴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她提到,采筑已实现外部市场流量超过500亿元,完成了年初时定下的目标,这需要感谢广大采购客户、行业专家和供应商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而采筑也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专业领域和科技领域已成为采筑比翼齐飞的两方面。无论科技技术本身如何发展,采筑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是永恒不变的,采筑将一直保持对于市场的敬畏之心,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图片4.jpg

▲  万科集团副总裁、采筑董事长王蕴

       采筑总经理都军发表了题为《合·聚·变 联合的力量2》的主题分享,他表示在2019年采筑平台上达成的建材采购合同金额超过1200亿,而其中万科集团订单的占比从2017年的90%多降到不足30%,采筑被越来越多的非万科集团采购客户所接受。目前采筑1.0保持了客户、服务与流量的持续增长,未来的采筑2.0将推广智能招标机器人BumbleBee、研发深度学习系统Answer,借科技力量助力联合者高效解决更多问题;联合24家房地产供应链先行企业成立“反黑联盟”,携手24家采筑供应商通过采筑建立彼此互信的总部基地采购机制,发布“采筑供应商盟友圈总部基地采购联合宣言”,实现深度联合;开展全供应链质量服务、上线采筑移动端APP、开设采筑学院等提供更多深度服务,创造更多联合模式带动地产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共同体验。采筑是一个有温度的平台,每一位联合者都是采筑的财富,总经理都军提到,采筑特意为此开辟了一方联合者荣誉墙纪录所有与采筑并肩携手过的联合者,并欢迎有更多联合者的加入。

图片5.jpg

▲  采筑总经理都军

       黑科技发布

       采筑联合华侨城打造采筑招标机器人Bumblebee2.0,在锅炉设备招标过程中收集整理677项招标文件资料,使用过程机器人自动算法处理入围审核和评标计算等应用,成功实现机器人客观算法战胜人为主观判断。

       大会现场,采筑科技合伙人王亚东携手哈工大大数据集团首席科学家苏伯超、华侨城集团采购中心副主任修艺多向嘉宾详细介绍了BumbleBee是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招标实践相结合。

图片6.jpg

▲  (左起)采筑科技合伙人王亚东、华侨城集团采购中心副主任修艺多、哈工大大数据集团首席科学家苏伯超 

       随后,采筑科技部总监梁建忠与哈工大大数据集团副总裁宋玉楚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与深圳大学数量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统计系主任李猛进行了战略合作暨成立联合实验室签约。产学研跨界联合,共同研发科技创新技术深度服务平台客户。

图片7.jpg

▲  采筑与哈工大大数据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图片8.jpg

▲ 采筑与深圳大学完成战略合作暨成立联合实验室签约

       房地产供应链“反黑联盟”启动、采筑供应商盟友圈总部基地采购联合宣言发布 

       采筑在万科集团领先的供应商评估和管理实践基础上,在行业内倡议发起“黑名单”共享和供应商准入控制联盟,参与联盟的首批24家企业共建深度信息交流互动机制,打破以往各采购商之间信息割裂状态,实现行业间的优秀和风险资源的共享,提高合作资源的违约成本,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万科集团采购管理合伙人田博、蓝光发展助理总裁王小英作为反黑联盟首批参与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9.jpg

▲  采筑联合24家企业共同成立房地产供应链“反黑联盟”

图片10.jpg 

▲ 万科集团采购管理合伙人田博(左)、蓝光发展助理总裁王小英(右)

       “反黑联盟”首批参与企业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梁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金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昌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房地产管理部、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方今典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水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鹏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华美立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翔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惠风集团有限公司、京博乐安置业有限公司、山东众成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恒泰天纵置业有限公司、莆田新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本次大会由采筑牵头建立采筑供应商盟友圈,联合24家供应商共同发布“采筑供应商盟友圈总部基地采购联合宣言”。突破传统工程采购招标采购体系,以采筑平台背书为基础建立供应商之间新的总部大楼/产业园区采购体系,不招标直接通过平台互相采购产品和服务,联盟成员给予最优惠价格和优质服务。

       海信日立集团副总经理、海信营销公司总经理范宏越,东方雨虹副董事长、卧牛山保温董事长刘斌作为采筑供应商盟友圈首批参与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11.jpg

▲  由采筑牵头,联合24家企业共同发布“采筑供应商盟友圈总部基地采购联合宣言”

图片12.jpg

▲ 海信日立集团副总经理、海信营销公司总经理范宏越(左),东方雨虹副董事长、卧牛山保温董事长刘斌(右)

       “联合宣言”首批参与企业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江苏卧牛山保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瑞玮工程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厨博士家居有限公司、乐家(中国)有限公司、宁波方太营销有限公司、圣象集团有限公司、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东莞市民兴电缆有限公司、辽宁雨虹门窗有限公司、佛山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昆山日门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摩恩(上海)厨卫有限公司、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赛银将军门业有限公司、天津市丰立银锚幕墙工程有限公司 

       采筑供应链质量管理新生态2.0发布

       作为供应链质量管理系统,“天网”每年助力万科集团完成20000+组项目及工厂材料抽检,并基于检测报告数据形成供应商产品数据分析,实时掌控质量风险。

       本次大会采筑质量合伙人耿博联合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博士、河北雄安绿研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俊共同发布采筑质量服务2.0,并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秘书长薛蓉、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保温隔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叶少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徐熙武共同完成完成质量服务合作方签约。未来,采筑将助力客户建立质量标准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和质量数据库服务。

图片13.jpg 

▲ 采筑质量合伙人耿博(右),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博士、河北雄安绿研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俊(左)

图片14.jpg 

▲ 采筑与质量服务合作方签约

       联采联合者分享

       2019年下半年完成10个品类联合招标,全年共35家联采单位参与,联采总金额390亿+,采筑积累了海量行业一手数据。会上,采筑产品合伙人联合采购客户、行业专家、合作单位开展了地板、太阳能热水器、锅炉设备、瓷砖胶、机械车位、钢制入户门、综合信息箱、充电桩、消防报警设备、燃气和电热水器等品类的联采干货十大场次分享。另外,采筑本着开放共享的精神为到场的采购商客户特别准备了内容丰富、制作精良的《太阳能热水器系统白皮书》,内容涵盖太阳能热水器的前期选型、安装工序、安装标准等。

图片15.jpg

▲  采筑联采联合者分享 

       联采联合者授牌

       2019年下半年,采筑新增了44位联采联合者。本次大会,36位联采伙伴荣获“联采联合者-产品合伙人”授牌。8位行业专家现场接受“联采联合者-质量委员会专家”授牌。为给采筑联采产品质量保驾护航,采筑的组建质量委员会迄今已有44位行业资深专家。

图片16.jpg

▲  万科集团副总裁、采筑董事长王蕴(右一)为联采联合者-质量委员会专家授牌

图片17.jpg

▲  采筑总经理都军(左一)、产品总监刘继忠(右一)为联采联合者-产品合伙人授牌

       联采联合者-质量委员会专家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副院长、学科负责人胡传双,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锅炉部副主任曹宏伟,深圳市消防协会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火警报警分技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委员李丁,佛山海关综合技术中心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刘亚民,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博士、河北雄安绿研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俊,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唐维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环能院建筑节能测评中心主任杨玉忠等

       联采联合者-产品合伙人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陈佳敏,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婷婷、丛琪,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张雨辰、河南昌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韩冬峰,广州实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庭玮,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周哲,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丁颖,京博乐安置业有限公司马峰峰、舒立涛,深圳市合正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李春德、楚桂仁,瑞安房地产谭迅,远洋地产有限公司贺敏,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王文涛、李涛

       随后,金茂绿建健康人居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宇宁发表了题为《金茂健康建筑的追求与探索》的演讲。


图片18.jpg

▲  金茂绿建健康人居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宇宁

       大会分享干货将在后续的采筑公众号中重磅推送,敬请期待!

 

-END-

 

图片19.jpg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