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互联网技术升级蓄力迎接新周期 松鼠AI成中国AI+教育的领军者

2019-10-08 11:13: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9年,中国互联网也步入第20个年头。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将迎来新的周期。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融资额高达1311亿元,增长677亿元,增长率为107%。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1999-2019特别专题】中国互联网发展20年盘点专题报告》主要对中国互联网行业20年来的发展进行历程回顾并展望未来发展。

中国互联网已步入成熟繁荣期 AI+教育市场蓬勃发展

在基础设施搭建和技术突破下,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从1999年到2019年,中国互联网迎来发展20周年。中国互联网发展20年,先后经历了三个时期,分别是探索成长期(1999-2008)、快速发展期(2009-2014)、成熟繁荣期(2015-2019),由PC互联网走向移动互联网,由2G走向5G,成为推动中国创新与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而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深入发展,技术商品化的进程完成,人工智能产业将进入更高的发展阶段,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升级。

个性化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但是实际情况中由于师资等资源的不足,个性化教育的开展需要成本太大。而人工智能的人机交互技术、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智能推荐等的应用将有可能实现个性化教育,学生的学习效率与学生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性将得到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将引发教育事业的变革。

乂学教育-松鼠 AI是国内第一家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公司。从2018年开始,松鼠AI通过与在地的原有培训机构或者教学中心合作,让线下机构从传统机构转变为“AI技术加持的智能教培中心”。

移动互联网成熟繁荣时期 松鼠AI助力在线教育因材施教

乂学教育-松鼠 AI 成立于2014 年,提供教师与AI智适应学习系统协作教学的全套标准体系及素质系统MCM(学习能力、思想、方法),由人工智能自适应系统主导、真人老师辅助的双师模式,完成“教—学—评—测—练”的教学全流程,并且做到全流程数据的收集。松鼠AI智适应教学系统包含小学、初中、高中的语文、数学、物理等全学科课程内容。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松鼠AI利用技术赋能线下机构,一方面减少了线下机构对于教师的依赖,降低运营成本;另一方面,对于班课模式的线下机构可以提高教学成效,对于一对一模式的线下机构可以扩大学生容量。而对于松鼠AI而言,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拓展线下市场,抢占线下教育需求旺盛而供给相应不足的三四线城市。

松鼠AI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囊括了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Tom Mitchell教授、CMU计算机及心理学系教授、美国AI智适应教育巨头Cognitive Tutor的Ken Koedinger、前RealizeIt 核心算法科学家崔炜、前Knewton亚太区技术负责人Richard Tong、ALEKS整个创始核心算法和技术团队成员Dan Bindman等众多国际知名AI智适应学术专家。松鼠 AI 是线上线下打通的教育新零售商业模式,采用 70%AI 系统授课+30%辅导老师辅助的双师模式,学生可以在家在线学习,也可以到线下学习中心学习接受 AI 教学系统和老师混合授课。三年时间已在全国20 多个省 400 多个城市开设了近 2000 家学习中心。累计注册学生数近 200 万,公司已累计融资近 10 亿人民币,估值 11 亿美金。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MIBA等多个全球首创AI技术。

技术或成新经济产业核心要素 人工智能影响深远

经过20年的发展,互联网技术不仅革新了大众信息渠道和内容载体,同时也重构当下社会的服务链条,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内在创造力。相较于互联网发展的初始阶段,利用互联网高效渠道实现服务业务模式创新成为行业主流。而在网络技术不断完善,用户教育不断更新后,行业开始迎来技术创新阶段,包括人工智能的技术革新,将成为企业后布局竞争的重点领域。未来中国新经济产业新格局或将以技术实力重新划定。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水平是在世界领先的。从技术层面分析,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和论文数量均居世界首位。从资本层面分析,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对国内外的资本均有较大的吸引力,尤其是研发能力较强的几个独角兽企业吸引到了资金额较大融资。技术和资金的支持将助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更好地发展。

如今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是以深度(多层)神经网络为基础的,需要海量的数据用于优化模型。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和计算机运算能力的提升,深层神经网络的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大数据、高速运算和更优的算法已经使得人工智能的发展得到突破。未来,随着大数据的发展,人工智能将对互联网行业产生更深刻的改变。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