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年内固收业绩优异 “固收投资专家”华安基金再推新品

2019-08-16 17:12:0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不同于去年的“债牛”,今年以来债市波动明显加大,投资难度也随之上升。华安基金凭借出色的固收投资实力仍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回报。WIND数据显示,按不同份额分开统计,截至8月14日,华安基金旗下15只债基年内回报超4%,4只收益率达10%以上,同时22只债基排名同类前1/2,其中7只排名前10%。近期,华安基金再度推出债基新产品——华安年年丰,以一年为封闭期定开运作,挖掘优质个券把握债市机会,丰富投资者的固收投资和资产配置选择。

据了解,华安年年丰将专注债市,聚焦长期。投资方向上仅布局债市,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80%。虽然年内债市出现短期波动,但中长期来看,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各经济体走向降息路径下,债券收益率往下走的概率加大,未来机会或大于风险。华安年年丰将以绝对收益为目标,重点关注中短久期债券品种,积极获取债券收益率下滑带来的骑乘收益,并挖掘信用溢价机会提升基金整体回报。

同时,华安年年丰的一年定开运作模式也有利于长线布局,分享债市长期价值。封闭期内,基金规模稳定,能够投资于期限稍长、收益较高的债券品种,通过牺牲一定的流动性来换取更好的回报。同时,该基金拥有200%的可操作杠杆空间,能够有效利用债券息差策略获取收益,更充分的把握债市良机。

作为新产品的管理人,华安基金拥有16年固定收益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固收投资实力强。公司固收投资团队由27位专业人士组成,平均从业年限超过8年,经历过复杂市场的考验。团队成员背景覆盖券商、银行、基金、评级公司等债券研究与交易机构,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策略、个券,能够对投资决策提供全面支持。在华安年年丰未来的运作中,该团队也将提供有力的投研支持。

目前,华安基金已构建起较完善的固收类产品体系。不仅覆盖了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QDII债基等固定收益类全产品线,还包括有打新、股债分仓、类CPPI策略型等类绝对收益型产品线。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华安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近5年平均收益率达40.36%,整体投资成效良好。而此次推出华安年年丰也将为投资者提供又一债市布局佳选,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固收投资需求。

除此之外,华安基金在定开债基方面具有投资优势,有利于新产品未来较好运作。旗下定开债基产品类型较全面,涵盖1年、1.5年等不同期限品种,且取得了出色的投资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一年定开债基华安年年盈A近1年收益率8.70%,排名同类前3%;另一只定开债基华安年年红A成立5年多,穿越市场牛熊,历史总回报46.56%,年化收益率近7%,且每年、每季度均实现正回报,绝对收益突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