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腾讯领御守护计划推TUSI电子车牌,实现交通领域身份认证安全

2019-08-02 15:50: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7月31日,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SecuritySummit,简称CSS2019)大交通安全专场在京举行,以“交通智慧化,安全新挑战”为主题,腾讯与资深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交通行业智慧化转型和信息安全建设。

 
  会上,腾讯无线安全产品部副总经理申子熹发表了主题演讲,解读当下身份安全挑战,分享了TUSI身份区块链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场景,打造电子车牌安全解决方案。他指出,“腾讯TUSI身份区块链主旨就是识万物、信万物,人人信我,我信人人。这一直是腾讯领御守护计划团队的愿景,也是我们一直在技术领域要完成的使命。”
图片9.jpg
  (图:腾讯无线安全产品部副总经理申子熹介绍TUSI身份区块链)
 
  万物互联存在“信任痛点”,TUSI身份区块链向合作伙伴提供分布式服务
 
  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从智慧城市到智慧社区,万物互联改变了用户的生活方式。智能化的生活也带来了身份认证的安全挑战。
 
  申子熹指出,信任是社会协作过程中的最基本元素,其信任痛点表现在身份、信任、数据交换三个方面。比如身份痛点在于信任源分散化,用户对自身信任数据的使用没有足够的话语权;数据交换痛点在于:数据管理形成了多个“数据孤岛”,不能完整覆盖用户信息;基于中心化的数据交换体系,可能会对数据客户产生业务威胁。
 
  多应用场景下如何识别用户信息,保障身份安全?腾讯领御守护计划推出的TUSI身份区块链技术,借助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点,通过TUSI可信标识串联多个场景下人与物的关联关系,将脱敏后的可信身份标识通过区块链索引给联盟成员,为物联网时代提供可控的用户身份鉴权方案与业务应用接口,解决上述“信任痛点”。
图片10.jpg
  (图:腾讯TUSI身份区块链助力解决“信任痛点”)
 
  腾讯TUSI身份区块链在身份传递服务中,支持去中心化的分布式组织信任体系,并提供一系列用于分布式数据交换的底层功能与协议支持,让应用服务提供方无需具备底层开发能力,直接基于TUSI联盟链提供分布式服务。
 
  申子熹表示,“在安全环境下,传输数据是未来最基本的一个传输空间的问题。”腾讯TUSI身份区块链是以人类身份信息作为整个区块链的中心,通过各区域分布的存储与共识机制,由TUSI身份认证技术加密从点到传输到端的一个区块链身份认证闭环。
 
  领御守护计划打造电子车牌安全解决方案,搭建人-车-场景的“信任桥梁”
 
  今年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副总裁丁珂曾指出,数据资产安全、身份识别安全、业务管理安全将成为产业互联网的三大核心痛点。其中,身份管理是企业安全事故中的最大变量。对此,腾讯领御守护计划专注于身份认证的探索研究,通过TUSI身份区块链技术实现不同场景下的交互认证,连接教育、医疗、社区、公共服务、交通等业务场景,营造“身份数字化+信任区块化+认证便捷化”的生活环境。
 
  在交通领域,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性愈发重要。腾讯领御守护计划基于身份认证技术,推出了电子车牌安全解决方案,通过TUSI电子车牌(领御通)聚焦于人-车-场景的统一身份管理问题,通过TUSI的隐私保护、交叉认证、身份索引、信任传递等特性,为商业化停车、保险、加油等涉车服务提供一站式安全服务。
图片11.jpg
  (图:腾讯TUSI身份区块链应用于汽车场景)
 
  目前,腾讯领御守护计划携手江苏无锡政府进行“汽车电子标识试点项目”,开展汽车电子标识多场景应用解决方案研究,实施基于汽车电子标识的社区无感出入和停车示范项目,为公众提供更便捷、更智慧的交通出行服务。此外,腾讯还与中国平安、中国石油、途虎养车、易车网等达成合作,共同探索电子车牌的更多应用场景。
 
  未来,腾讯领御守护计划将通过自身能力,协助解决数据“收”、“管”、“用”三大难题,召集腾讯和产业联盟力量共同打造身份认证安全,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可靠、更便捷、更智慧的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