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消费分期产品有哪些优势?

2019-04-25 14:19: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摘要:据《2017-2022中国消费金融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居民消费在GDP中所占的比重在35%以下,这与发达国家的经济结构相比有明显差异。

以美国和日本为例,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居民消费在GDP中的比重一直保持在60%以上,日本也保持在50%以上,且其消费占GDP的比重呈逐渐上升趋势。美国和日本的数据说明,我国经济增长方式从依靠投资带动转向依靠消费带动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未来以消费带动经济增长的无限潜力。对此,高度重视居民消费对国民经济有良好的拉动作用:一是能促进用户消费,拉升国民经济;二是用户有能力买到心仪的物品,提高生活质量。

而根据我国经济发展分析,有三大因素影响消费金融发展。第一,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对于耐用及大额消费品的需求增加,分期付款逐渐流行;第二,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将会转变,居民收入的比重增加,居民更有能力消费;第三,人口结构面临重大变化。作为社会新生代,80后、90后乃至00后逐渐走上历史舞台。他们出生在改革开放年代,大多为独生子女,得到的父母关爱和资金支持更多,能够接受提前消费、透支消费。

从经济形势来看,消费金融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蓝海。伴随国家对消费金融试点推广的不断扩大,加上近期网贷监管细则限额的要求,众多网贷平台也纷纷布局消费金融平台。租房分期、教育分期、旅游分期、医美分期……越来越多的消费分期场景被挖掘出来,这也使得这个市场的竞争逐步激烈起来。

国内包括一些商业银行、奢侈消费领域、电商行业及其他互联网行业,均争相布局消费金融,加速试行开发消费分期平台。

目前,我国消费信贷渗透率还非常低,如何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来降低服务门槛,提升业务效率,增强风险管理能力,使消费金融产业链各参与方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占领科技创新高地是各领域各参与方一直以来亟待解决的难题。

而关于这个问题,不少专家认为,应尽快融入Fintech(金融科技)策略,加紧与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合作。

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充分搭建消费分期平台,以促进国民消费来拉动国内经济增长。另外,在与金融科技供应商的合作中,企业可以利用金融科技公司的高端科技手段打造以智能风控、智能运营及智能资产管理为核心的运营系统,以推动企业迅速改革升级。

大智金科作为一家专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商,在搭建国内消费分期系统,拉动国民经济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其深耕消费场景多年,通过完整的消费分期解决方案帮助商业机构搭建平台,为平台以及平台内的用户提供毫秒级的智能化消费体验。此外,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大智金科能够帮助商务生态合作伙伴精准评估到平台内消费者,让线下机构像线上平台一样,完整抓取到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消费分期服务。

截止目前,大智金科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已成功嵌入近三十家合作方,帮助包括医美、教育、旅游等众多合作领域实现了从传统消费到智能消费的升级,让大部分人都享受到了更平等、优惠、便捷地消费分期服务,同时带动了国内实体经济的稳步上升。

如今,市场竞争步入了新阶段,商业模式愈发复杂,逐渐形成了各自相对独立的生态,因此,对各消费行业来讲,搭建领先的金融科技分期服务平台,不断加固线上消费场景,覆盖用户更多消费需求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策略,而大智金科作为赋能消费分期服务的供应商,会更加注重科技发展,努力提高搭建消费平台的技术和服务手段,为更多行业企业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