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蓝盾打造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在线教育服务

2018-02-28 15:48: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蓝盾通过区块链技术平台打造安全在线教育服务,覆盖教育档案管理、课程交流管理和学分管理等方面,在极大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提升了安全信和可信力,实现“去中心化”的教育方式,推进了我国现代教育的发展。

工信部在2016年10月颁布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指出“区块链系统的透明化、数据不可篡改等特征,完全适用于学生征信管理、升学就业、学术、资质证明、产学合作等方面,对教育就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根据国家发展区块链的政策,蓝盾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打造适用于普教和高教的在线教育服务。

蓝盾基于区块链的在线教育服务主要包括教育档案管理、课程交流管理和学分管理这三大部分。

教育档案管理: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近年来重大新技术出现的间隔越来越短,当今教育已转变为终身教育。与之相适应的,教育档案的管理时间也应该延长到人的一生来。从开始公认有效的教育开始,就应该开始记录;特别是受教育者在离开学校后的教育记录也需要有一个可信安全的档案管理体系。利于区块链技术,能确保档案无法做假、所受教育完整可查,促进社会群众实现“终身学习”的目标,同时也为企业单位的用人考察提供了方便的参考依据。

原创课程交流平台:在知识爆炸的当今社会,各类教育资源大量出现,这些教学资源中不缺优质者,但一些差劣甚至盗版的资源也混杂其中。我们利用区块链对原创资源进行安全可靠的认证,并将其保存下来。每个资源都有所有者的合法标记及此资源购买情况的记录,这样就推动了课程的流通。让不同地理位置的学习者能根据自己的需求获取合法及合适的课程,同时也积极推动课程所有者的创造热情,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实现了开放的教育。

学分管理:响应2016年9月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意见》中关于提出试行各类高等学校之间学分转换、教育的开放和公信的指导意见,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实现学习者在各高校及教育平台上课程学习的学分可信认证、可跨单位转换,实现了学习记录的终身追踪的完整和可信的管理。

除了在线教育服务之外,蓝盾股份还将基于区块链推出可信云平台、区块链教研实训平台等产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