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全国首家剧院式演讲平台造就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2018-01-23 17:58: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的风口比以往来的早一些。全国首家剧院式演讲平台造就日前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启明创投,掌门科技跟投,掌门科技也是造就的天使轮投资方。据创始人汤维维透露,资金将重点用于造就TALK、造就大会、造就会员体系及课程开发上。

造就(zaojiu.com)是由福布斯中文网前副主编汤维维于 2015 年创办的创新文化品牌,旨在打造最有影响力的剧院式演讲平台,致力发现最有创造力的思想。自 2015 年 11 月第一次举办演讲活动至今,造就已成功举办50多场不同规模的剧院式演讲,邀请了超过200位全球各个领域的行业领袖来到上海演讲,并创造了近6亿的线上曝光量。

2017成绩单:从单一演讲到深度体验

2017年7月,造就未来大会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办,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主动进化”。大会邀请了红遍半个地球的《人类简史》及《未来简史》作者、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历史系教授尤瓦尔·赫拉利前来演讲,这也是尤瓦尔首次来到上海。除尤瓦尔·赫拉利外,包括 1986 年图灵奖获得者、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教授 John Hopcroft,耶鲁大学遗传学系副主任许田教授等多位嘉宾也来到现场,与大家一起讨论未来在人工智能、基因工程快速进化下,人类生存的命题。

2017年9月,造就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升级。“REMIX•共享大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这次大会,造就突破了过往单一的剧场演讲,拓展为拥有深度线下体验的造就空间。在活动现场,共享的理念在空间中被进行具体展现,例如:Airbnb爱彼迎在现场所展示的爱彼迎花园,让参观者领略600年昆曲的传承;滴滴的创意凹凸拼图墙区域,通过精心的现场布置,吸引到场嘉宾参与拼图墙互动;小小发明家项目在造就空间中,通过废弃瓶子所做成的T 恤,呈现孩子们的创意想法,并在现场展示孩子们与设计师完成的作品……主办方将共享的技术与知识落到了实处,使参观者的体验更加多元化、多媒体化、空间立体化。

2018新方向:造就会员体系及课程开发

进入2018年,造就将开始着力打造会员体系与课程开发。造就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寻找这一代期望创新未来的年轻人,他们在时代的激流中认知和体验新科技,他们热爱自己小小的梦想,对这个世界有关怀和责任,试图用新的方式改变传统产业和商业逻辑,拥抱数据化的世界,在事业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独特的价值。”

据悉,造就将联合一群经受过多年专业训练的媒体人作为课程编辑,他们与近500名造就演讲嘉宾深入合作,梳理知识脉络,推敲知识传播的每一个环节,协同两岸三地经验丰富的创意、设计、视频制作的核心团队,构建全球求职者知识社群,实现知识IP的价值变现。

造就负责人表示,造就是一个连接思想者的平台,一方面通过为讲者提供品牌和内容管理服务,来帮助更多思想者成为IP;另一方面,通过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认知内容,来帮助用户实现全球范畴内的实时学习和分享交流。“我们希望能够成为让年轻人能力充电,灵感爆发的知识平台。”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