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民信金服:创新突破 打造惠普金融的生态闭环

2017-11-30 11:28: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来说,银行存管早已成了网贷平台合规的必要条件。严监管下,不少网贷平台不断爆雷,正常运营数量一直处于下降的趋势,根据网贷之家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末运营的网贷P2P平台已经从10月份的2004个降至1975个,这是2017年以来首次降至2000个以下,其中不乏存管平台。

为进一步推动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全国网贷整治办与协会拟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11月27日,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全国网贷整治办”)联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于近日向各省市网贷整治办及多家银行下发《关于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测评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本次测评主要针对已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且已存在上线网贷机构的商业银行。其中,互金协会作为测试工作实施部门,负责总体工作的组织协调,包括规则制定、资料收集、实施评审、结果汇总等,网贷整治办负责政策指导并就测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通知指出:“部分商业银行积极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在防止网贷机构挪用客户资金、规范网贷机构合规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存管银行标准不一、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不利于专项整治验收整改及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

民信金服认为,在严监管的形式下,各地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对网贷平台进行密集式检查、整改、“双降”要求,使得平台的历史问题充分暴露,出现经营危机,因此很多平台由于无法实现业务调整和升级,在权衡利弊之后,选择以停业的良性方式退出网贷市场。在互联网金融竞争压力和监管压力的双重重压之下,过高的平台运营成本和难以提升的业务增长量成了网贷平台的主要矛盾,想要突破发展瓶颈,就要不断探索创新,优化公司治理体系。

民信金服立足消费金融,上线金云卡,实现战略升级。金云卡依托庞大的大数据云系统,是一个投、借、付合一服务体系,用户还可享受各种贵宾服务礼遇。是金融脱媒大时代背景下的一个突破性创新,金云卡用户不仅可以投资民信贷线上标的,还可在已签约的消费场景中实现借款及消费支付功能。目前金云卡已经布局了以旅游为场景的“青旅贷”和以家装为场景的“装修贷”,打造了首个投资、借款、消费、贵宾礼遇于一体的大金服体系,进而打造惠普金融的生态闭环。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