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邓新文:十五年磨一剑 安尔发打造社区服务商业闭环

2017-11-17 09:36: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身处“互联网+”时代,快是唯一法门。每个人都在削尖了脑袋抢“风口”,准备实现人生的小目标。很少有人能耐得住性子,像广东安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新文一样,十五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注于技术研发,为居民提供“省心、安心、放心”的智慧生活服务。

一路走来,他带着他的公司——广东安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卖硬件到卖服务,从硬件供货商到完成社区服务的商业模式闭环,不仅自己闯出了一条成功之路,也让企业顺利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实现弯道超车。

技术起家 十五年技术研发沉淀

邓新文被人称为技术尖刀,他曾用4年时间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做到了技术总监。2004年,邓新文用120万元的初创资金在深圳成立了公司,主营业务是为TCL、创维等大公司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凭着过去吃苦耐劳和扎实的技术功底,只用了短短两年时间,公司的产值就突破了1亿元,毛利润达到800万元。邓新文也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08年,他与初创公司的合伙人顺利分家,进行二次创业。“我们留下了技术和团队,合伙人拿走了资金,一切从头开始。”邓新文说。为了凑足资金,他又卖掉自己在深圳的两套房子,抵押了在虎门的房子,把钱全部投入企业中,在深圳创立了安尔发,从事智能家居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

安尔发创办的前几年,邓新文带领研发人员专注技术攻关,在智能家居领域实现了技术领先,安尔发工厂的专利加上附属公司的专利总共有100多项。2012年,安尔发获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安尔发获科技部授牌为国家智慧家居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步入创业2.0时代 打造安心点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只卖产品不是出路。卖产品是一次性的消费,卖完就结束了,不具有持续性,而且现在产品越来越不好卖。”邓新文说。而智能家居硬件同样也面临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此外,如果一直处于产业链的底端,从事纯粹的硬件制造,企业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考虑再三,邓新文决定改革。

几经市场考察和调研,他决定先从社区门户开始。邓新文给住宅小区免费安装楼宇智能门禁,社区居民免费试用门户软件“安心点”APP。为了更好的拓展用户,邓新文又一次采取合作的方式,启动了安心点智慧社区平台项目城市合伙人招募计划,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有物业资源或房地产资源的战略合作伙伴,截止目前,全国城市联营已有70余城,APP下载用户近100万,开拓签署合作社区达1100多个。

“一路走来,技术和研发是公司的核心,但纯技术者想成功比较难,如果能改变自己,学会如何应对市场,便会有不一样的发展空间,也会取得更好的成果。”邓新文这样总结自己创业过程中摸索出的经验。

创立安心店,完成社区服务商业闭环

通过楼宇门禁作为入口,获取大批活跃用户之后,邓新文瞄准了用户背后庞大的市场空间。作为社区新零售领域的新探索,安心店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借助已有的安心点APP,联结第三方社区生活服务商,挖掘社区用户大数据进行需求匹配,为用户搭建社区服务平台,解决社区生活100米的问题。

邓新文说:“现在的消费者在价格敏感的基础上,更需要安全、品质好的商品。”安心店提供的是以“人”为本的社区服务,核心竞争力在于它整合了小区周边线下实体及线上最优质的商业资源,根据小区业主需求精准推送第三方服务。推出安心智慧体验馆的体验式服务,让消费者“省心、安心、放心”。

抓住零售升级和细分的时代机遇,以“智能硬件+互联网+服务平台”三位一体为创新理念,打造体验式服务,建设起智慧社区“心联网”的生态体系,安尔发完成了商业模式闭环。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