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宏图三胞平台化的APP生态打造,到底在下一盘怎样的棋?

2017-11-07 12:53:5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两年, 线下零售企业纷纷进行新零售转型,其中一直走在前沿的宏图三胞又有大动作。宏图三胞新模式店宏图Brookstone智慧门店开业,标志宏图三胞正式开启零售5.0之路。正值宏图三胞17周年司庆,5.0模式的重要标志新奇乐超市APP堪称里程碑式的设计。

APP融合线上线下优势 方便消费者使用

5.0模式下的宏图Brookstone智慧门店,在进店前需要下载一个APP,很多消费者一边下载,一边表示疑惑,但是当进店后,感受就不一样了。有消费者表示:“其实我一直希望有这样的一个东西,能够让我想知道什么点一下就可以查到,而不是事事都去问导购,这样很方便。”另一个消费者说:“当我网购的时候,我非常担心手机上看到的与实物不符,但是网上查阅信息又真的很方便。这种可以随时看到实物又可以体验的实体店,同时又兼有网购的便利,这种改进确实让我们消费者更舒服了。“

做新奇乐超市APP的根本逻辑是把顾客从线下往线上引,再通过线上的活动触达,引导会员直接购买或再次进店购买,实现真正的线下与线上融合,提升店面运营效率,通过十一假期的试水,效果超过预想。

APP大幅提升会员重复进店比例 运营效率提高

宏图三胞5.0模式通过该新奇乐超市APP大幅提升了会员重复进店的比例。目前,新奇乐超市APP在7日内的留存率累积达到84.5%,近似等于今天到门店的会员中,有84.5%的会员在接下来一周之内再次进店,较传统模式,极大的提升了老会员重复进店率,近似等于提升了门店客流量。在经营结果上,东方店的订单数量在不断提升,国庆期间的日均订单量较整改前增长759%,国庆后一周的日均订单量较整改前增长87%,在经营结果上,也证明了APP提升了门店的经营效率。

平台化的APP 打造四方生态

宏图三胞打造这个平台化的APP生态,到底在下怎样的一盘棋?除了用户第一眼看到的方便和显而易见的数据优势,其实,宏图三胞正在打造一个四方生态。

第一方:用户。新奇乐超市APP吸引用户在平台上聚集,提供最新的商品评测和内容资讯,提供最潮最酷的商品信息,以此来吸引用户留存。用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和创客产生关系,从创客处直接获取最新商品;用户和内容制作商产生关系,获取最新的产品评测报告;用户可以和金融产生关系,购买高年化的金融理财产品或申请小额资金借贷。

第二方:创客工厂。在这个平台上,创客工厂可以直接接触用户,弥补了传统渠道的冗长和高成本等不足;同时,创客工厂可以在该平台上找内容制造商来对他们的商品做评测,制造内容,做新品上市的推广和宣传;

第三方:内容制作商。内容制作商利用创客工厂的新品做内容创作,从中收取相应费用;同时,内容制造商创作的内容,如果在会员浏览的过程中,产生导购价值,可从中提取佣金费用。

第四方:金融。这个平台上提供金融理财,一方面向会员提供高年化理财和小额资金借贷,另一方面,向创客工厂提供小额资金借贷。

宏图三胞5.0打造平台化的APP生态,集供应链、购物、支付、物流、金融等一系列功能,通过线上零售在互联网、大数据方面的先行优势,帮助其对新模式的探索及尝试。继宏图三胞5.0六大举措在第一家智慧门店得以实施,更多的战略规划、运营实施,将以席卷之势展开实质推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