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东路演2019年济南先行区新兴产业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9-02-27 09:45:3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5日下午,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和京东云主办,济南京东云齐鲁云计算有限公司和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承办的东路演2019年济南先行区新兴产业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新科技、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创新产业发展、引进北京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农业、新技术等方面的创新企业。国内知名产业联盟、投资机构和企业界共230余人参与活动。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副巡视员赵治文、济南先行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杰、京东云华北大区总经理戢凡峰、京东云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向锋等领导出席活动。

东路演2019年济南先行区新兴产业交流会现场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承载着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百年梦想,肩负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的重任,是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发展理念的标杆。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会上,京东云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向锋系统介绍了京东云创新业务。2016年以来,京东云已经建立了从项目发现、产品定义、产品创新、商业验证、量产销售,一直到产业聚集服务链条式的产业孵化。目前,京东云产业创新中心已经在全国几十个城市进行了布局。

京东云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刘向锋分享

首批入驻创新中心的北京知呱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世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韦尔科技有限公司、视翼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智山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科技企业在现场进行了签约活动,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知识产权、现代服务、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和领域,将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发展注入新科技和新动能。

项目签约仪式

新旧动能转换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场东路演特别邀请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作了以“产业环境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对新旧动能转换的理解,为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路径提供了有建设性的建议。

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主题分享

会上,9个经过优中选优的项目进行了路演,其中涉及到智能硬件、大数据、环境生态等多方面领域6位专业评委组成的评审团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全迹科技项目获得一等奖,OE声学、微景天下项目获得二等奖,视翼VR、欧欧人工智能近视防控、来画视频项目获得三等奖。

济南先行区和京东云领导为一等奖项目颁奖

东路演环节结束后,为了充分交流,促进合作,主办方和中关村产业联盟、签约企业、路演项目参加召开了合作交流专题研讨会。会上先行区管委会副巡视员赵治文系统介绍了先行区产业发展方向、招商引资政策以及服务保障举措。各位嘉宾各抒己见,谈思路、畅诉求,为先行区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就项目落地先行区展开深入交流,有十余家企业现场达成了落户先行区的合作意向。

合作交流会现场

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京东云(济南)创新中心自启动以来,以明确的产业发展方向、有力的配套政策支持、完备的硬件设施保障、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吸引了新兴企业的关注,目前在谈项目几十家,一大批企业已明确先期入驻。本次交流会在北京的成功举办,更是引起了北京产业界、企业界、投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兴趣,为整合优势产业资源、建立更广泛深入有效的合作,引进北京新兴产业企业,推动济南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