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美好置业创新融资获突破,加快战略升维与多元发展

2019-02-25 14:52:5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市场进入存量时代。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化,房企纷纷开始寻找新的航道,谋求转型升级。上市公司美好置业(股票代码:000667)积极拥抱变化,顺势变革,于2018年全面实施战略升维,开启多元化发展之路。

美好置业定位为城乡建设服务者,以“美好心灵,美好人生,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为企业使命, 以“爱心、奉献、互助、共享”为价值观,坚定发展“房产开发”、“城市土地开发”两大成熟业务,大力拓展“装配式建筑”业务,并将“产业新镇”、“现代农业”打造为“美好特色”,实现将城乡建设成“长者的天堂、儿童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的企业愿景。

企业战略发展,需要资金保驾护航。资本寒冬之下,企业在提升自我造血能力的同时,也积极寻求多渠道融资输血。2018年以来,在金融监管加强、去杠杆、去通道信用紧缩的大背景下,房企融资压力加大。

但美好置业稳中求进,在加强传统融资方式的基础上,适时拓展适合公司业务发展的多元化融资渠道,融资方式创新实现一定突破。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排行榜中,美好置业融资能力位居TOP10。

“房产开发”与“城市土地开发”两大业务板块方面,美好置业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同意,于2018年首次发行中期票据,成功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在重庆、东莞的商品住宅项目建设;武汉、杭州的两个商品住宅项目则获得银行、信托专项贷款及授信近15亿元。在非银机构方面,美好置业先后获得中国信达资产湖北分公司以非金债形式放款6.2亿元,中国华融资产湖北分公司以非金债形式放款5亿元。“城市土地开发”板块,2018年11月,美好置业与恒丰银行武汉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该行20亿元的综合授信意向额度支持,用于一级开发,双方将重点在“三旧”改造、城市更新、房地产开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升级等业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业务合作。多渠道的融资支持,为美好置业深耕两大成熟业务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两大成熟业务在获得融资支持的同时,美好置业新型业务稳步推进。现代农业板块,以“虾稻共作”为切入点,打造“双水双绿”生态农业产业,提升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村转型。2018年5月和7月,美好置业先后与监利县、洪湖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两地打造绿色现代农业产业园。美好置业旗下美亿(洪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末获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额4亿元的10年期专项助农贷款。

“装配式建筑”板块,控股子公司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相继获得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青岛农商等金融机构的长期(五年)固定资产贷款授信合计11亿元,1月又获得5亿融资,有力保证了美好置业顺利推进在全国范围的装配式建筑基地布局。

产业新镇板块,以现代农业和装配建筑为主体、构建2+3+N产业体系,即:从良种到舌尖,从原材料到城镇建设,结合教育、旅游、康养等产业,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的,主要解决农民就业、居住、生活配套,建设产业新镇,从精神和物质上全面提升农民的生活水平,做三农发展推动者。2018年6月,美好置业中标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美好置业能够中标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这与该公司的战略布局、业务能力、融资能力、品牌影响力等密切相关,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美好置业的信任与认可。

美好置业新型业务践行绿色节能理念,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其发展前景被相关机构看好。美好集团被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分行授牌“重点支持民营企业”。2018年底,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与标准排名联合发布《2018中国上市房企绿色信用指数报告》,美好置业入选2018中国上市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30。这是对美好置业积极践行绿色经营理念、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肯定,为美好置业今后的绿色发展和融资提供有力支持。

良好的资金管理能力、稳定的融资能力与良好的企业信用,为美好置业的战略落地和多元化布局提供有力保障,充分体现了公司持续发展、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显示了资本市场对美好置业发展战略与发展前景信心充足。专业信用评级机构联合资信出具的《信用等级公告》显示,通过对美好置业主体及其相关债券的信用状况进行跟踪分析和评估,确定维持美好置业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美好置业与恒丰银行武汉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美好装配武汉江夏工厂

2019年,美好置业将以“把握机遇”,“防范风险”,“强化执行”,“狠抓管控”为方向,在“强质量”、 “降成本”、 “提速度”方面狠下功夫,解放思想,把握机遇,砥砺前行,推动公司战略落地,为实现将城乡建设成“长者的天堂、儿童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的企业愿景而奋斗!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