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实地地产冲刺IPO 加速扩张智慧人居版图

2020-06-05 20:26: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虽然“房住不炒”的政策调控基调不变,但全球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为房企提供了较好的上市融资契机。疫情之后,无论是IPO,还是债市,房企融资明显加快。5月20日,深耕智慧人居的地产开放商实地地产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正式启动IPO。

据了解,近年来实地地产不仅从区域型房企发展为全国型房企,经营业绩持续突破,同时也在不断“招兵买马”,组建更加符合市场的管理团队,加快发展速度。

总土储超千万平米,实地发展后劲十足

充足的土地储备是实地地产的一大优势,也是其加速规模增长、提高抗风险能力的重要基础。

2020年以来,实地地产在增加土地储备上动作频频。据中指研究院《2020年1-5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面积TOP100》显示,实地地产集团拿地面积171万平方米,位居行业第38位。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于大湾区、长江三角洲地区、京津冀地区、华中和中国西部核心城区及华北地区选定城市的14个省份或直辖市的25个城市,实地地产合共持有37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地产项目。实地地产拥有的总土储达1016.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30万平方米,其中,实地地产应占的部分为1017万平方米。

明星管理团队加持,实地扣关港股IPO

在大幅增长的业绩和持续增加的优质土储之外,实地地产不断扩充的人才管理团队同样引人瞩目。

近两年来,实地地产频频引入明星职业经理人,打造更符合市场化竞争需求的新管理团队和新管理体系。

2019年3月,如原泰禾集团CFO李斌,入职实地地产担任CFO一职。2019年11月,曾创造了“一天一个亿”的碧桂园前高管刘森峰加盟实地并担任总裁一职。据实地地产招股书显示,刘森峰于2020年4月24日获委任为实地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本集团整体物业发展及日常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实地地产招股书表示,“日后或会不时于国内外资金市场取得更多资金,包括但不限于发行新的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计划及债务发行,以丰富融资来源、获得充足的营运资金及支持扩充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是攀升的业绩和优质土储,另一方面是不断引进补充的实力高管队伍,三大优势并驾齐驱,无疑成为实地地产赢取资本市场青睐的利器。赴港IPO计划的启动,无疑将为实地地产加速智慧人居布局提供澎湃发展动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