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全年龄段的益智黄金:六个核桃获赞营养专家助力全民脑健康

2020-06-05 11:52:2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据消费大数据中心公布的《中国健康大数据》显示,我国的大健康数据不容乐观。70%的国人有过劳死危险,76%白领患有亚健康,20%患有慢性病,中年人死亡的原因中有22%是心脑血管病。

疾病年轻化、人口结构老龄化等问题都让“关注健康”成为全人类的焦点议题,脑健康作为健康的根本,更是重中之重。对此,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了一场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的系列圆桌论坛,著名营养专家和学者孙树侠、何计国、王旭峰、左小霞、刘金英、付萍与知名脑健康饮品企业养元六个核桃齐聚一堂,以“传播营养科学,守护大脑健康 ”为切口,共同商讨帮助国民重视脑健康、提升脑健康等重大议题。

婴孕智力提升,DHA促进大脑发育

生命早期是大脑发育的最快阶段,一直以来,世界各国都在尝试探索婴幼儿阶段的脑发育研究。截止到目前,美国、英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脑计划”正在推行。中国对于人类大脑发育的研究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其中,专注于中国婴幼儿营养和脑发育的中国脑智计划(MIND Study)即将启动。

而在本次主题论坛上,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指出,生命早期1000天是脑营养干预的关键。她进一步解释到:“在母亲怀孕到孩子出生后两岁,这一生命早期的1000天,全面实施营养干预,会对孩子成年后的健康和智力发展产生极大的影响,因为,这一时期是小孩大脑发育最关键的时期。”

事实上,我国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制定出台了《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并重点开展“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进行生命早期营养评价与膳食指导。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指导专委会名誉会长孙树侠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指出:“DHA是智力提升的最好营养素。实验表明,给妇女从备孕开始直到分娩之后,持续补充DHA含量比较高的坚果或者其提取物,所生产的孩子智商能达到130—149之高。”因此,可以吃核桃及核桃制品在内的食物补充大脑青睐的脂类和DHA等营养素,进行全面而健康的脑营养干预。

养元六个核桃在核桃制品领域深耕已超过二十年,其总工程师也详细分享了核桃的健脑营养,她表示,核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健脑功能,富含丰富的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DHA,同时,核桃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E和B1、B2,以及Beta胡萝卜素和矿物质钙、铁、锌、硒等,都对大脑健康非常有益。

考生充能必备,冲刺复习阶段神器

在人类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大脑始终处于不断变化的过程。每个阶段对于认知、语言、记忆、情绪以及思维功能都至关重要,其中7-22岁为大脑高速成长成熟阶段,尤其是每当考试前后,大脑尤为活跃,此时便需要更为全面、多样、优质的营养为大脑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养元六个核桃作为核桃健脑饮品开创者,始终坚持把关注国民脑健康放在首位,并一直心系高考考生,针对考生用脑需求,不断研发升级如易智状元等新产品,为考生大脑提供营养支持。而面对今年高考的特殊情况,六个核桃更是重磅推出“高考加油罐”,全面采用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进行萃取,保留了其97%以上的营养成分,并通过“五重细化研磨工艺”只改变核桃原料的物理状态,保证核桃营养的完整性,使核桃营养成分大量释放并充分细化,只为学生获得更多营养支持,助力考生“轻松用脑,加油高考”。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营养食品分会主任付萍也建议到,六个核桃可以成学生课间常备饮品。她解释到:“对于每个在校的孩子来说,尤其是高考考生,繁重的课业压力对脑力消耗非常大。在重度用脑下,学生在上午10点到11点左右,会经常产生饥饿感,从而导致体力不足,影响后续的课程学习,核桃乳是一种很好的课间补给,不仅能迅速补充孩子能量,同时产生的幸福感能让他们更好完成接下来的课业。”

提及幸福感,六个核桃“高考加油罐”可谓是真正从当下考生及家长的角度出发,以包装为媒介打造12款“罐身”,从“一罐稳过”到“门门问鼎”,从“C位出道”到“666稳稳的”,承载着考生及家长的美好祝愿。同时,“高考加油罐”为每一个词语都搭配了一个原创的加油手势,创意轻松富有趣味性,让考生乐于接受,同时也表达了养元人对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期望高考考生在获取六个核桃全面营养的同时,还可从贴近生活的罐体上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更好冲刺高考!

老年益智佳品,无糖满足差异需求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所有的身体系统逐渐衰退,包括大脑。“心智倒滑”与年龄增长具有十分密切的联系。而最近的多项研究表明,饮食健康是影响大脑健康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老年人要多补充高蛋白和益智食品”,付萍指出,“对于老年人来说,要改变粗茶淡饭总相宜的认知,摄入蛋白质质量和含量更高的食物,来富养身体,因为对大脑细胞而言,蛋白质非常重要。另外,高龄老人大多牙口不好,因此可以选择含核桃的植物蛋白饮品,来补充坚果营养。”

养元六个核桃早已关注到这一点,2019年下半年公司就在持续做大做强核桃健脑饮品产业的基础上,着力创新、升级具有营养、功效、美味的人群细分产品,针对老年人推出无糖六个核桃,并且额外添加GABA,可以有效缓解老年人睡眠障碍和焦虑的状况。

除此之外,养元六个核桃充分运用“产学研”联合机制,于2019年7月,与河北医科大学合作开展关于《核桃蛋白饮料对轻度认知障碍老年人记忆认知能力及肠道菌群的影响》的项目研究。据悉,该项目通过评估核桃蛋白饮料持续干预对轻度认知障碍老年人认知和记忆能力的改善效果,并依据“菌群—肠—脑轴”理论,分析核桃蛋白饮料对轻度认知障碍老年人肠道菌群构成的影响,初步探明核桃蛋白饮料对改善轻度认知障碍老年人认知和记忆能力的可能机制。

六个核桃产品线的差异化、个性化覆盖,不仅满足了全阶人群的消费需求,更让核桃这种益智佳品的“营养潜能”最大化,造福了全国人民的用脑健康。未来,养元六个核桃将继续在研发上不断攀登,提升产品的内在品质和消费者的味觉享受,创新出更完善的产品阵营,持续为全民提供脑健康营养助力,提升人生智慧和幸福指数。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