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一分钟带你穿越43年光阴!舍得全新宣传片强势登陆央视加速老酒战略

2020-04-03 12:47: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文 | 白晨

昨日(4月1日)晚间,微酒记者获悉:舍得酒业全新宣传片今晚首次在央视多个频道播出。诸多行业人士在看了这1分钟“穿越”43年的光阴时尚大片都倍觉震撼。

对此,有行业人士表示:“对于白酒行业来说,舍得的新宣传片打破了传统广告的审美形式。”甚至还有人称:“这是目前最具艺术美感的白酒广告时尚大片之一。”

其实,就在几天前,舍得酒业官微推送的《前方高能,TA在舍得拍大片》一文就“晒出”了部分国际顶尖时尚大片制作团队的拍摄花絮;现在来看,这是舍得在为全新宣传片的上线而造势。

值得行业人士关注的是,在四代品味舍得酒官宣上市不久后,舍得酒业又火速推出极具艺术范儿的全新宣传片,强势抢占央视传播高地,强化“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的核心诉求;而“地面+高空”进攻组合的成型,这意味着舍得的“老酒战略”再次按下快进键。

01

1分钟“穿越”43年时光,国际团队联手打造极致宣传片

之所以说舍得酒业全新宣传片令人震撼,那是因为兼具了创意和美感。

首先,极致的创意,1分钟带你穿越了43年的光阴!

在舍得宣传片中,画面正中间有一串白色数字不停跳动变化,随着画面的转换,最后定格在120000,最后出现字幕及画面音“43年,贮藏12万吨老酒,在静静等待他的主人”。

显然,数字不断变换增加,代表的是舍得酒业每一年老酒的储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长。对此,有行业人士分析指出:“时间流逝而老酒增加的创意也生动化体现了:舍得酿酒技艺厚重的历史感和酿酒艺术的美感相互结合从而焕发出的无限生命力,在给观者留下悬念好奇之余,激发对这份浓厚底蕴的敬重。”

其次,极致的美感,用国际奢侈品广告的手法来打造白酒广告。

从广告片中可以看出:带有舍得特色的意象也随着跳动的数字在光影中不断变化闪现,时间、空气、水、云、风、酒斑、酒曲、古井、粮食、绿植,立体的全感官体验扑面而来,人与自然、酒与人、酒与自然,在此刻和谐一体,汇通融合。

在观看舍得宣传片后,有分析人士表示:“刚开始根本没意识到这是白酒广告,这种画面感让我以为是国际奢侈品广告。直到‘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这句广告语出现,我才知道原来是舍得酒的广告。”

其实,消费者的感知并没有错,拍摄这支宣传片的导演是英国一位知名奢侈品导演Jonathan Weatherley。据记者了解,舍得酒业不仅邀请了这位知名导演,还邀请了香港著名广告创意人Tony Liu,以及泰国曼谷的Quite Lab亚洲顶级的后期制作公司,三者协同合作。

“当来自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意和思想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呈现出来的作品便是这支不仅带有奢侈品风格,还同时具有国际化审美的舍得宣传片。”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唯美的画面遵循舍得品牌一贯的调性和视觉语言,引导受众对品牌形象的独特感知:这是一个具有现代感的、追求国际审美的、同时坚持自我认知的品牌。”

02

舍得这支极致的广告宣传片要表达什么?

众所周知,舍得酒业一直都是艺术圈的常客。有行业人士认为:“这次新宣传片与国际知名奢侈品导演合作也符合舍得‘艺术芯’的风格。”

“零碎的画面不断交替闪现,一串数字贯穿正片四分之三的时长,舍得全新宣传片可以说是大胆颠覆了传统白酒广告的模式。”上述分析人士认为。

那么,这支极致的广告片想要表达什么?

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舍得酒业来说,这支新宣传片并不只是为了颠覆而创新,更重要的是它肩负让世界看见中国白酒之美的重任。”

第一,从品牌塑造来说,践行“成为生活美学品牌“的品牌愿景。

酿酒是一门艺术,酿酒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创作过程。无论是推出具有超高颜值的艺术舍得产品系列,还是与毕加索、霍克尼等国际大IP合作,舍得酒业一直试图用多元的方式将酿酒的艺术之美呈现出来。

此次,舍得不仅是白酒,展现的不仅是酿酒工艺,更赋予白酒更深的感官和精神享受,向观众传递一种生活的美学,践行舍得“成为生活美学品牌“的品牌愿景。

第二,从行业角度来说,重塑传统白酒的广告审美形式。

众所周知,在中国白酒全球化进程中,也对传统白酒的广告审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要展示中国白酒文化的精髓,也必须要匹配白酒国际化的审美方式。

显然,舍得新宣传片突破了传统白酒广告的理念和做法,从工艺品质诉求到奢侈品品牌联想,从具象理性到抽象感性,将中国白酒的体验上升到艺术全感官的享受。“此举也是将中国白酒提升到了全新的审美高度和文化高度,完美地对接了中国白酒国际化轨道。”有分析人士指出。

第三,用国际化的审美语言展示中国白酒之美,助力白酒走向世界。

一直以来,舍得酒业不断尝试让世界更易懂的方式来传播中国白酒文化,让中国白酒能真正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舍得全新宣传片以国际化的审美眼光表达中国白酒的精髓,传递给全世界看,让全世界的人们对中国白酒产生兴趣,继而了解和爱上。

03

四代品味舍得上市后,全新宣传片强势登录央视加速“老酒战略”

据微酒记者了解,舍得这支全新宣传片于昨日同时在CCTV1、CCTV2、CCTV3、CCTV8、CCTV9、CCTV13上线播出,并同步在四川电视台和遂宁电视台播出。

有分析人士指出:“十多天前才推出首创‘双年份’标识的四代品味舍得,这一周又在品牌传播上连放大招:国际范儿的全新宣传片强势登陆央视高地多个频道,可见舍得酒业的‘老酒战略’再次加速。”

众所周知,依托12万吨优质基酒这个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舍得酒业在2019年开启“老酒战略”,并迅速在“艺术+老酒”的跨界营销上打出一手好牌。

正是因为有如此庞大储量的老酒,有业内人士评价道:舍得酒在十七家上市公司中,存货周转率全国倒数第一,周转率比茅台还慢,这恰恰是舍得高品质及每一瓶都是老酒的最好佐证。

显然,在经过2019年的铺垫之后,今年将是舍得“老酒战略”全面落地和全线发力的一年。有行业人士指出:“其标志性事件就是上个月第四代品味舍得的推出,开启了名酒企业首个大单品承载‘老酒战略’的先河,也打响了舍得酒业全面抢占老酒市场的‘第一枪’。”

对此,有行业观察人士总结认为:“此次全新宣传片的上线,其价值有三:第一,清晰地突出了舍得43年的存酒历史,佐证了12万吨老酒储量是真实性;第二,用国际范的极致广告片强化了‘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的品牌表达,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第三,抢占传播高地,从高空支援‘地面部队’抢夺老酒市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