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三峡人寿:三季度收入增长迅速 持续发展后劲足

2019-10-31 10:50: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披露了今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三峡人寿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7.02亿元,较上季度增长近6倍。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作为一家开业不足2年,同时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中资寿险公司,三峡人寿正处于业务开拓期,其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反映出典型的成长特性,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业绩高速增长,季末迎来收入“放量”

从报告数据来看,三峡人寿三季度保险业务带来的收入约为7.02亿元,较上季度1.2亿元的收入增长近6倍。同期公司亏损率相较业务增长快速收窄,这反映了公司业务版图迎来快速扩张,盈利预期或将迎来实质性的“反转”节点。

从三季报中记者还注意到,整个三季度保费收入中,来自季度最后一月9月份的业务量最大,保费收入的爆发态势有望在四季度得到延续,为公司后续多元化业务开拓与精细化经营管理提供内生动力。

资金使用效率增长,偿付能力高于行业

据记者了解,偿付能力充足率反映保险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银保监会要求,确保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从报告来看,三峡人寿第三季度表现突出,其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730.75%,远高于银保监会的监管要求以及行业二季度末247%的平均水平。

相较于上季度末1983.03%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公司本季度数据下降1252.28pt;对标三季度营收增长来看,这主要是基于业务发展带来的指标正常变化——在保障充足还款能力的同时,公司在不断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经向业内人士了解,随着保险业务的增长,这均属正常情况。

主动管理风险,健康稳定发展

当前,在偿二代体系下,保险公司对于风险管理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升。三峡人寿各种压力情景下流动性覆盖率等指标均大于1000%,远高于监管要求,流动性极为充足,流动性风险监测指标总体处于安全区域内。

记者还了解到,报告中还提出为保障投保人利益与公司自身的健康发展,应该对流动性风险有相应的策略与措施。并且在保证总资产收益率的要求下,配置适量优质流动性资产使公司能够应对极端压力下的流动性需求,以满足各类支付需求。在银保监会对三峡人寿进行的风险综合评级中,三峡人寿也已连续四个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A类,风险管理状况良好。

从三峡人寿所披露的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来看,公司似乎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为此,记者特意问询相关保险业内人士,该人士表示,基于公司在风险管理方面的严格把控,三峡人寿仍具备一定的业务发展空间,保险资金运营效率有待进一步激活;在此阶段,公司需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深化产品与服务,才能突破盈利瓶颈,博得更多收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