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超7万亿元 优化社会资源配置

2019-10-30 16:34: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转型,“互联网+”的模式不断得到升级,共享经济是互联网背景下的新业态代表,其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资源的重新分配,为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随着政策的规范化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共享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2019中国共享经济行业全景研究报告》主要针对共享经济细分领域进行深入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超7亿 超五成用户满意共享经济服务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互联网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73580亿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互联网共享经济市场规模将超过九万亿。艾媒咨询分析认为,在“互联网+”的推动和政策指引下,共享经济市场规模将持续增加。未来共享经济渗透领域将继续扩张,发展方向呈现多样化。

1572423847179173.png

共享经济以租代用冲击了传统消费观,强调“使用而非拥有”的核心观念,充分提高了资源的使用效率。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中国网民对共享经济产品使用的满意度普遍较高, 非常满意以及满意的用户占比合计超过五成。共享经济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产品打磨和更新换代后,逐渐获得了大部分用户的认可。随着市场的发展,部分领域的服务提供者出现了专职化趋势,一批基于共享平台的专职司机、房东、骑手等开始大量涌现,而随着专职化趋势发展,政策规范也进一步完善,为共享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后盾力量。

共享经济深耕细分领域 发展潜力得到用户认可

共享经济细分领域多样,从出行、住宿等生活服务领域向工业制造、农业等生产领域持续扩展,新的平台不断涌现,共享出行、二手交易平台、共享住宿、共享充电宝、共享办公室等是目前用户使用较多的共享经济产品,满足了个人、企业的多层次需求。

共享出行已经融入大众的生活,在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倡导下出现的共享单车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网约车则使得出行乘车、打车变得便利,共享汽车则对尚没有能力买车的用户提供了开车的可能性。除了出行方式的改变,共享办公也为企业带来了福音,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联合办公行业市场规模将不断增长,预计2019年中国联合办公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245.4亿元,共享办公发展潜力巨大。

1572423868179416.png

作为共享办公的品牌之一,ATLAS 寰图致力打造写字楼全链条运营商,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香港及越南胡志明市拥有 25 个项目,管理总面积达 22 万平方米。ATLAS 寰图深耕多元化、服务化、精细化,将三化转化为其有力竞争优势,契合现在市场上不断升级的用户需求。在办公服务上,通过打造联合办公空间、服务式办公室、共享独立办公室及共享办公室工位等产品,还有自营生活方式品牌的开发,实现办公与生活融合的服务体系升级。ATLAS 寰图借助办公会籍费用、配套设施和服务的收入提成,已成功构建不同于单一租金盈利模式的体系化多元盈利模式。

5G技术保驾护航 企业服务将成重点挖掘领域

艾媒咨询分析认为,未来共享经济仍是风口产业,中国市场为共享经济发展提供沃土,共享经济将保持稳步向前的态势。在5G技术来临的背景下,共享经济同样也将面临技术升级阶段。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新技术的应用,也将进一步推动共享经济平台在运营、服务、监管等方面的全面升级。新技术在共享经济的落地, 将实现对资源运转效率的进一步优化,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体验。未来,行业内平台的技术实力,也 将成为竞争的关键点。

在共享经济发展的初始阶段,行业平台产品更多是围绕C端来进行应用落地。未来随着共享经济模式逐渐成熟,围绕企业B端服务的共享经济应用将实现落地。包括在办公空间共享、企业资源共享、供应链互通等方面,将成为共享经济B端服务的重点挖掘领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