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江中药业捷报频传: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1.27亿 同比增长9.50%

2019-07-12 14:56: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作为中医药行业的常青树,江中药业的表现一直备受关注。从2019年初发布的2018年报数据上显示,2018年江中药业全年营收17.55亿元,同比增长0.49%;净利润达4.70亿元,同比增长12.55%,其中,核心产品健胃消食片销售额超过10亿元。据统计,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健胃消食片剂品牌TOP 20中,江中药业的市场份额超过90%。

2019年4月,江中药业正式加入华润医药,打造了全新的市场布局,为江中药业这个老牌药企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从江中药业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来看,加入华润后的江中,围绕新平台、新资源、新机制和新起点,已启动营收增长加速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同比增长1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7 亿元,同比增长 9.50%。这些数据显示华润成功并购江中后,不仅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混改,营收再次行驶在快速增长通道,全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已成大概率。

其实,江中制药一直在寻求药品品类多元化发展。2019年年初,华润并购江中之前,江中就先后重组桑海、济生制药,合计获得200余个药品批文,覆盖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心脑血管等领域,成功补充胃肠品类批文。自2019年2月起,江中药业将上述两家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从第一季度财报来看,江中药业净利率保持在24%,医药工业增长16.9%,处方药增长330%,其中处方药营业收入增长也来自于并购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重组桑海、济生成为江中药业第一季度的增长亮点,江中制药成功打造了多点开花、全面发力的新格局。

另据悉,江中药业近日再获原料药(蚓激酶)、片剂(A线、B线、D线、E线、F线)、颗粒剂、硬胶囊剂(含中药提取)的《药品GMP证书》。世界卫生组织将GMP定义为指导食物、药品、医疗产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法规,中文含义是“良好生产规范”,制订和实施GMP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保证人们用药安全有效;同时也是为了保护药品生产企业,使企业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江中制药获得GMP认证也再次证明了江中不仅拥有良好的生产规范,生产的产品质量也都值得信赖。

其实,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和乳酸菌素片一直以来作为江中的拳头产品,自推出至今备受行业和消费者认可。其中,江中牌健胃消食片连续15年蝉联“2018年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榜(中成药 消化药)第一名”;而作为核心产品之一的乳酸菌素片,自2014年上市销量逐步上升,深受渠道商业、连锁客户、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2015年,乳酸菌素片就被评为行业“锐榜品牌”第一名;2016年至2018年,乳酸菌素片销售继续稳步增长并于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2018西普金奖颁奖盛典上,乳酸菌素片荣登2018“健康中国•品牌榜”,荣获肠道疾病用药类西普金奖。

就在5月29日世界肠道健康日,华润江中宣布定位“肠道日常调理”的乳酸菌素片正式启用“利活”新品牌,以区分于定位“日常助消化”的江中健胃消食片,从此江中药业开启聚焦胃肠日常用药领域、集中力量打造“一胃一肠”双强品牌战略。其实“利活”品牌的启用不仅预示着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和利活牌乳酸菌素片的联手再出发,而这无疑也将成为江中并入华润后的企业新起点、品牌新定位、利益增长新突破点。

华润江中总经理卢小青就曾表示,作为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华润江中完成并购后,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到底如何重新定位和规划,其实这也是投资者在长期关注企业时,都会关心的问题。卢小青表示,从公司内部来讲,更关心企业的过去是怎样,企业现在在哪里,未来又将走向何方。首先要认知自己,江中到底是什么样的企业?核心优势在哪里?其实,江中的产品更多是具有“日常”属性,无论是OTC药品,还是类功能食品、类保健品,江中品牌要给大众传递的理念是“安全、绿色、良药可口、健康呵护、有温度、贴心关怀”。江中不是化药,更不是生物药。未来江中会继续围绕这个方向,围绕中药的领域,致力于成为胃肠日常用药的专家与领导者,致力于成为家庭常备药的践行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