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5G商用驱动科技创新 华夏中小板ETF投资机会凸显

2019-06-18 11:02: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5G商用牌照发放,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资本市场相关概念股票也应声而起。WIND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后三个交易日,5G指数上涨7.74%。市场分析人士称,5G商用牌照落地将加快国内5G通信产业链的发展,利好通信设备、国产关键零部件、云计算、IDC等行业。作为一个基本面和政策面都能得到支撑的板块来说,5G中长期的行情值得期待。华夏中小板ETF跟踪中小板指,其中电子、计算机行业占比高,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5G建设是一个比较长的周期,相关投资不论在进度和力度上都有可能提升,板块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回顾以往3G、4G牌照发放后,相关板块都走出了一段不错的行情。以4G为例,在较长的时间周期内,整体板块及大部分个股具有相对正收益,这主要来源于4G商用后投资实际大幅增长,公司业绩普遍表现较好。

在5G板块未来行情值得期待的背景下,投资者与其甄选个股,不如通过相关指数化产品捕捉相关板块机会。业内人士表示,5G加速建设,短期来看将带动半导体、系统软件、各类器件等产业不断成熟演进,长期来看或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生源动力。中小板指数新经济龙头股票特征显著,成份股涉及到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Wind数据显示,目前中小板指数成份股中信息技术行业占比达38.4%。而且从指数估值来看,截至6月13日,中小板指市盈率为23.63倍,低于过去十年平均值31.75倍,估值优势明显。

作为国内唯一跟踪中小板指数的ETF,华夏中小板ETF保持着较低的跟踪误差以及较好的流动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华夏中小板ETF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7.73%,跟踪误差仅0.08%,年内成交额达95.82亿元。看好5G领域投资机会的投资者不妨借助华夏中小板ETF,分享未来我国科技创新的带来的投资机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