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顺义区二十一条金融政策助推“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建设

2019-04-22 10:16: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8日,“北京畅融工程第一季暨2019首届北京5G产业与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顺义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更好的支持以5G为代表的高精尖产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本届论坛是2019年北京首个以5G与金融为主题的大型论坛,旨在搭建产业与金融对接合作的有效平台,通过顺义区5G投资环境推介、顺义区最新金融产业扶持政策发布、5G行业专家主题演讲、企业项目路演、重点企业落户签约、《5G 时代与金融赋能》高峰对话等环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讲话精神,持续改善科创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问题大力推动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

论坛上,顺义区权威发布最新金融产业扶持政策—《顺义区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促进金融产业发展办法》。《办法》以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推进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为目标,重点从机构落户支持、业务发展支持、产融合作支持、机构引进支持四方面给予机构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为顺义区全力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近年来,随着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顺义金融顺势而为、悄然蜕变。自2012年起,顺义区先后获批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截至目前,全区拥有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北京人寿、文科租赁等优质金融机构320家,金融机构加速聚集。以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为代表的产业金融发展突出,成为全市第二大融资租赁聚集地,其中,聚集国创基金、国投基金、中交基金、中铝基金等优质基金80余支,基金管理规模1.8万亿元,其中产业基金4000亿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顺义区将以《办法》的实施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吸引集聚优质金融资源,加快建设“一区一城一园”即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和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大金融发展平台,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助力高精尖产业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