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港初创“ 微矿”带领CRM进入无App时代

2019-02-21 17:14:0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香港 - 2019 年 2 月 21 日) 香港营销科技初创 “微矿”正式发布自行研发的社交客户关系管理(Social CRM,简称 SCRM) 平台 - WeMine,同时宣布进驻深圳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是继香港总部及深圳南山智园分部后开设的第三所办公室。新办公室设于创投加速器 ParticleX 的共享工作空间,座落深圳南山区创科圈核心地段,毗邻腾讯滨海大楼。微矿期望藉此强化内地业务版图,同时把握两地机遇及人才网络。

全渠道销售时代 CRM 面临全新挑战

現今不少企业已采纳全渠道(omni-channel)销售策略,意味着它们在客户关系管理(CRM)方面将面临更大挑战 - 每新增一个营销或销售渠道,便要同时添置多一个相应的数据收集工具,更要确保来自各个接触点的数据最后能于 CRM 系统中无瑕整合。

事实上,这是教无数企业管理人员头痛的难题 - 要同时操作多个工具当然会增加工作负担,另外花时间统一数据格式亦大大减低效率。与此同时,零散的客户接触点也会对用户体验造成负面影响。

利用社交平台整合零散数据 消灭行业痛点

关于用户体验,微矿联合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谢伟杰有深切体会:“以参加品牌活动为例,流程一般都是先于活动官网填写资料,然后收取电邮确认;到了活动当日可能要下载第三方手机应用才可进行 O2O 互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会号召参加者填写纸本问卷反映意见。”

“对消费者而言,与品牌的接触点分散于【网页 - 电子邮箱 - 手机应用 - 纸本问卷】上,体验并不连贯,而且必须下载手机应用才能感受完整的用户旅程。微矿希望可以解决这个CRM 行业的痛点。”

“SCRM” 概念崛起 革新 客户关系管理

微矿曾协助无数品牌创造微信及 Facebook Messenger 自动化用户体验,了解到企业对植根于社交通讯应用(social messengers)的 CRM 方案需求甚殷,因此研发出 SCRM 平台 WeMine -一个针对 “营销数据分析”、“活动管理” 、“客户服务与支援” 、“电商与流动支付” 四大范畴的全方位 SCRM 管理平台。

WeMine 帮助企业汇集并梳理来自各个接触点的用户数据,以前所未有的深度重新认识每个客户,从而创造更个人化的客户旅程;在大数据层面,则可协助企业透视市场洞见,捕捉先机。

资讯大脑及数据收集强手 完全免安装

与传统 CRM 平台相比,WeMine 优势在于能善用社交平台有利分享资讯的特性,同时担当数据收集点及枢纽,因此企业不再须要额外搭载数据收集工具。

其次,WeMine 作为一个云端平台,最大优点是无论企业或是客户端用家均毋须安装软件即可随时使用 - 企业端只需于浏览器登入即可,而消费者则可随时与品牌的微信或 Facebook 官方帐号对话,通过自动化流程获取各种服务。

举例说,一位准妈妈看到育婴广告后,可即时运用微信或 Facebook Messenger 扫描二维码登记品牌体验活动,到场后以同一个社交应用进行活动签到、投票、填写问卷、换领试用装等等。品牌可以根据客户行为添加标签,提供后续的个人化营销体验和售后服务。

打通中外市场 发挥大湾区优势

谢伟杰认为 WeMine 的产品优势其实和香港、以至大湾区的战略地位均有着庞大的协同效应:“中国已经是国际企业不可或缺的一个重点市场,同时亦有不少内地企业期望将业务扩展到全球,因此香港和深圳等大湾区城市成为了接通中外市场的重要关口。”

对于中国内地设有业务的跨国企业,WeMine 更能协助它们克服跨境网络限制,透过同时驳通微信与 Facebook 的接口,建设一个横跨中外、汇集全球市场数据的 SCRM 系统。

“我们留意到无论是中国还是国际企业,均对能够整合中外网络数据的 SCRM 系统有庞大需求。微矿植根香港,与内地同业相比更熟悉国际企业文化和业务要求,并能够将国际视野与行业认知体现于产品基因当中。”

随着微矿于深圳 ParticleX 共享工作空间设立公司第三所办公室,将同时把握两地机遇及人才资源,并保持香港初创固有优势,持续强化旗舰产品 WeMine,全面捕捉 SCRM 市场潜力。

关于微矿

微矿 (WeMine) 是一所立足于香港的初创企业,专注于社交营销策略及科技,从开户、帐号管理、制作创意内容到开发 SCRM 管理平台等服务一应俱全。微矿的知名客户包括香港洲际酒店、投资推广署、卓佳、亚洲博闻、无限极、香港中文大学 EMBA 课程及香港科技大学校友会等。

图片1.png

微矿全新分部为该公司第三所办公室,座落深圳创科圈核心地段 “南山软件产业基地”,毗邻腾讯滨海大楼。

图片2.png

微矿于创投加速器 ParticleX 共享工作空间开设全新深圳办公室,期望藉此强化内地业务版图,同时把握两地机遇及人才网络。

图片3.png

微矿联合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谢伟杰探讨 CRM 行业痛点,并讲解微矿的社交客户管理平台WeMine 如何带来转变。

图片4.png

微矿管理团队(左起):联合创办人及用户体验与营运总监茅依刚、业务拓展经理 (伙伴合作及客户参与) 刘锦麟、微矿联合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谢伟杰、市场营销及传讯副经理麦嘉谦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