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如何打造具有商业价值的区块链生态体系?

2018-06-18 16:11:4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DATA CHAI数据链—对标中心化数据存储和媒介平台

1.区块链时代,新的商业模式将降临

作为一群崇尚民主的理想主义极客捣鼓出来的东西,与其说区块链是项新技术,不如说是新模式,相较于传统互联网的中心化的模式:不通过中间商,交易中不需要收集双方的任何信息,自由完成交易。

这是一个去中心化的P2P网络,整个过程中并不存在一个时刻监督或者等待抽成的中间人。同时,为保障记账人“诚实”地记录账本的达成共识机制设计引入了数字货币作为激励机制,让安全、可持续的点对点网络成为可能。这就像是“硬盘上的Airbnb”。

为什么说区块链实现了“硬盘上的Airbnb”?

因为区块链的P2P传输、共识技术、可追溯等提供了共享经济最高形式,共识机制提供了民主平等的社区化管理模式。所有信息都保存在公共账簿中,公开、透明且不可任意伪造删除,鼓励人们诚实合作。

而人类社会存在的本质是协作,区块链从技术层面,解决了协作的核心问题——信任。

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数据保证了区块的内容不容易篡改,再加上哈希、时间戳等机制在技术上保证链条的正确性,解决了人类社会协作的信任问题,因此非常有价值。

目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区块链3.0已经到来,经历过比特币1.0、以太坊2.0,在区块链的3.0阶段,区块链+应用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热点。

比特币证明了P2P的商业潜力,它可以颠覆传统大公司(B2C)的商业模式,而区块链2.0则是利用智能合约为新的商业模式带来了开放和安全,提高了新模式实现可能性。

被视为价值互联网的核心的区块链3.0,有潜力改变任何依赖第三方中介交易的行业,从金融到公证服务、土地登记等等。基本上,只要机构是一个有个中心化的数据库,这种生意都可能会被区块链颠覆。

2.为什么区块链技术需要搭载到生态中?

诚然区块链有多种优点,它的去中心化思想、不可篡改的特性,都非常吸引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区块链不是万能的,实质性的颠覆还言之过早,区块链在效率和商业模式上还存在目前难以跨越的障碍。

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商业的不断发展,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泡沫散去,站稳脚跟并实现生态布局的BAT三大巨头。如今,阿里不仅仅是电商,百度不仅仅是搜索,腾讯也不仅仅是社交。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经济的爆发,马云、马化腾、丁磊等人也一跃而上问鼎全球华人首富榜,互联网科技行业带来的财富显现出超越传统地产行业的趋势,足见互联网生态圈快速循环、生生不息的无限潜力。

参考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也许能窥探出“区块链时代”的门路。

随着币圈泡沫的逐渐消退,区块链的价值被越来越多人看见,真正的时代弄潮儿已经看稳区块链生态布局,将众人远远甩在身后,领跑世界竞争格局。

3.如何构建具有商业价值的生态体系?

那么,怎么样的区块链生态体系是有商业价值的呢?简单来说,就是打造一个“共赢”的生态,让处在这个生态体系中的人都能得到可持续、可发展的利益。

现在我们最常见的阿里、百度、网易、京东、360,包括我们【DATA chnia数据链】,都是在争先入局区块链,享受区块链给大家带来的红利。

如何搭建具有商业价值的区块链生态?下面我们将以DATA chnia数据链为例来解释。

DATA chnia数据链作为全球首个对标中心化数据存储和媒介平台,从本质上讲就是一套基于P2P、CDN和区块链技术的文件传输系统,由P2P、CDN技术实现分布式的文件传输,由Data chain区块链构建激励机制,实现存储和检索的资源共享交换。

在这个生态体系中,有两个很重要的特征,一是去中心化,二是激励机制。在DATA chnia数据链的基础上,将搭建出一个去中心化的激励型在线数据社区。

由于DATA chnia数据链本身具备具备分布式、去中介、去信任、不可篡改、可编程等特征,所以建立在DATA chnia数据链基础上的社区,通过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和激励机制,可打造出让一个让整个数据生态中的人“共生同赢”的生态体系。

生态中的每一个参与者都能自由参与、能发挥各自优势并从中获得利益,实现共同成长。

4.未来

整个泛区块链经济领域将会逐渐成熟起来,有媒体称“也许在2020年前后,会进入一个真的区块链价值爆发年”。

到那个时候,围绕通证经济的区块链经济形态,会有更大的价值发挥,也会成为主旋律,数字货币作为支撑这种数字价值体系网络与法币和通证(Token)进行连接的一个中间存在,也会发挥其更大的价值。

未来,区块链是传统商业改造的新机会空间,这个新机会必定离不开共生共赢、共同成长的生态体系。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整个社会缺乏诚信,但是这又是最好的时代,利用好区块链,我们可以实现群集创新,共同建立一个高效、可信、安全的新世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