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大健康产业或是股权投资风口 鼎辉财富引领投资者分享市场红利

2018-06-15 08:57: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重视以及政策上的大力扶持,我国医疗健康行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峰时段。医疗健康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带来的就是该行业的投融资规模的大幅上升,有专家指出,医疗健康产业将会成为继IT 产业之后的“全球第五波财富”,而更多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也将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分享到丰厚的市场红利。

大健康产业或是股权投资大风口

作为永不衰落、充满活力的朝阳行业,医疗健康产业已成为我国经济转型新亮点,历经行业模式创新、大量资本涌入,专家预计未来5-10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改革的质变。而伴随着“健康中国”被纳入“十三五”规划,上升至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更是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引发各方资本的关注和追捧,未来必然会呈现出更多的投资机遇。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医疗健康行业投资事件共230起,上半年投资事件达82起,月均14起,下半年投资事件达148起,月均25起,月均比上半年多11起,表明机构在下半年的投资速度明显加快。作为前景广阔的投资蓝海,专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投资事件数仍可能持续增加。

而与实体经济和发展热点紧密结合,能够高效配置社会资本,且具有最敏锐嗅觉的股权投资,已经成为支持大健康产业等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根据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2月底,我国私募基金总规模已突破12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总规模已经突破7.72万亿元, 而医疗健康更是成为2017年度股权投资数量最高的三大行业之一。有来自鼎辉财富内部的人士表示:“私募股权创投这几年的确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且未来会持续展现充足的动力和良好发展态势,而更多来自于政策的利好或助推股权投资与大健康产业进一步结合,成为备受追捧的投资风口。”

股权投资助投资者分享市场红利

通过股权投资获取企业长期发展的红利是当前市场的趋势,也是股权投资最终带给投资者的回报。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通过配置私募股权基金产品来分享热点行业和新兴企业发展的红利。

记者了解到,作为私人和机构身边值得托付的财富管理专家,鼎辉财富始终从客户的立场出发,积极创新和优化业务模式,着力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并持续关注股权投资领域,积极布局高净值人群所看好的医疗健康、金融、TMT等新经济行业,把握回报更为丰厚的投资机遇。

目前,“健康中国”的概念已被提升至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我国医疗健康行业迎来发展高峰时段,作为新的投资蓝海,国内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日益活跃。纵观2017年我国医疗健康细分领域投资,生物技术、移动医疗、器械耗材、专科服务、人工智能、医疗信息化、基因检测、健康管理成为重点布局领域,未来投资热度仍将持续。鼎辉财富负责人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鼎辉财富正在积极研发更具发展潜力的医疗健康方面相关的产品,同时也在关注市场上优质的大健康产业基金,不久将会推出相关的股权投资标的。股权投资是一种长期投资,好比播种,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挑选出优秀的种子,然后播种,精心呵护,直到最后开花结果……和投资者一起分享成功的果实,分享行业发展和企业成长带来的红利。”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