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美的领衔行业服务标准制定 洗碗机行业“不净则退”

2017-12-27 18:08: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27日,由天猫主办、美的洗碗机协办的“新年货碗美时代”2018洗碗机战略合作发布会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作为天猫洗碗机占比第一品牌,美的再度以服务创新走在前列:其在双11率先发起的“不净则退”金牌服务成为此次天猫洗碗机战略合作发布会重场戏——主打“180天不净则退”的洗碗机行业服务标准由天猫正式发布。

整个行业服务标准升级,势必为中国洗碗机普及事业写下新篇章。普及风暴服务先行?这仅仅是美的洗碗机中式普及创新中的一小步。究其思路,用美的洗碗机国内负责人张新科的话说,“解决用户痛点,服务中国厨房,创新之处自来”。

 

服务创新:以不净则退领衔洗碗机行业服务标准

不净则退?这句业界从未实现的“口号”,在美的洗碗机首发这一政策时,是有“一鸣惊人”之效的。洗碗机作为尚未被国人熟知的新兴品类,“能洗干净吗”仍是国人提到洗碗机首先冒出的疑问。如何打消消费者对洗净的疑虑,降低尝鲜的心理防线?“不净则退”诞生了。

 

美的突破了行业售后的基本标准,早于今年CIKB展会上,联合天猫首次推出了“360天不净则退”和金牌服务计划,一举刷新了洗碗机行业服务标准,直达用户心理防线。双11大战,美的洗碗机收获了单日天猫销量第一、占比第一、单品销量第一等多个傲人成绩。

本次天猫洗碗机2018战略合作发布会上,美的领衔制定的这套服务标准被广泛普及:天猫牵头发布的洗碗机行业服务标准中,将“180天不净则退”作为重头政策。这也意味着,美的率先发起并实施的这项服务政策,已经成为整个洗碗机行业服务标准。

产品创新:最全产品线 专业“配对”中国厨房

在国外高度普及司空见惯的洗碗机,在国内绝对算得上需要厨房安装、挪空位、“整装以待”的大件儿。无奈家庭结构复杂、厨房布局多样以及餐具繁复难装等国情,成了“优选”洗碗机的天然障碍。

 

于是,美的早在2015年率先提出“好用的中式洗碗机”战略,中国洁、中国篮、中国范三位一体的产品创新,只为中国家庭。一时间,“中式洗碗机”成为整个行业产品研发和推广的方向。尤其针对大多用户已装厨房难以安装不好尝鲜的困境,美的创新推出行业首款顶部加水美的范免安装洗碗机,让更多家庭开始尝试用上洗碗机。

 

如今,美的已拥有了台式、嵌入式、独立式、免安装、水槽洗碗机等全球最全产品线。无论家庭人口几何、口味多样、厨房大小,总有一款能与厨房成功“配对”,帮助用户找到最适合的洗碗机解放双手。

功能创新:国人烘干之痛 美的专利技术解决

洗碗机的烘干、存储困难一直是很多厨房空间有限的用户,想要选择洗碗机将洗碗、除菌、烘干、存储一体实现要面临的困惑,也是更多担心湿漉漉餐具卫生的消费者内心嘀咕之由,更是洗碗机行业渴望攻破的难题。而这个痛点,被美的洗碗机首创的热风烘干技术成功解决。

研发创新的过程,几乎可以算是美的嵌入式洗碗机X3的诞生之路。最终9项专利加持,类似“热吹风”给机器快速烘干的效果实现,让美的这款搭载了创新烘干功能的X3洗碗机不负众望——作为天猫双11洗碗机单品销冠、在本次天猫发布会上荣获消费者喜爱单品。

 

而据天猫权威公布的2017年天猫洗碗机年度榜单里,美的同时荣获洗碗机行业卓越贡献品牌;2017年度销量领先的midea美的君协专卖店也荣获天猫颁发的明星店铺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发布会最后,天猫牵头、联合各大洗碗机品牌及站内外KOL,成立了洗碗机行业生态联盟。随着天猫代表的平台助力,美的牵头的品牌助推,更多优秀产品面世,“不净则退”这类重磅服务政策的广泛实施,相信中国洗碗机的普及风暴就要席卷而来。美的也将继续与用户深度沟通,为市场输入更多“创新营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