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专家——绿传科技首款产品获重大产业突破

2019-12-18 15:11: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对纯电动汽车专用变速器的需求与日俱增。放眼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纯电动汽车普遍配备的变速器是单挡减速器结构,存在高转速、高噪声、高成本、低可靠、低续航等诸多不足,成为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因此,纯电动汽车变速器的多挡化、智能化成为纯电动汽车变速器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供应商,绿传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智能、高效动力总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整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生产和技术服务咨询企业,一直聚焦于未来纯电动汽车变速器的研发与匹配。

(绿传科技董事长石刚博士在双创国赛期间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

目前,绿传科技形成以北京研发中心、广西钦州试验生产基地为核心的双轮驱动格局,深耕整车高效动力传动智能系统研发,将智能算法植入传统自动变速器领域,并应用到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产品中。作为专利权人,绿传科技在智能驱动系统领域拥有30余项核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已构筑智能感知驾驶人意图系统、智能电驱动效率提升系统、智能自我补偿修复系统三大核心技术专利壁垒。

在此基础上,绿传科技率先完成世界首款新能源汽车智能换挡电驱动系统的方案设计和样机开发,填补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领域的技术空白。新产品拥有动力性能好、能耗低、成本低等核心优势,突破性解决了传统纯电动汽车单挡减速器适配车辆高转速、高噪声、高成本、低可靠、低续航等核心痛点。

(绿传科技核心产品)

此外,通过一体化设计和智能换挡技术,保证了在极限转速、换挡时间、轴向尺寸等关键指标上,绿传科技研发的智能变速器均等同或优于国外尖端产品。根据第三方机构评测数据显示,相比较进口单挡减速器,采用绿传科技研发的智能变速器的整车性能可以获得大幅提升,譬如,动力性提升20%、能耗降低3%-8%、电驱动总成成本降低4%,并且极大改善整车NVH性能和零部件可靠性。

同时,绿传科技凭借领先的研发进程、低廉的产品成本和快速的本土响应等优势资源,积极推进核心产品的研发。目前,绿传科技已构建新能源智能变速器(2DET)、新能源智能电驱动总成(2DEP)、新能源智能双离合变速器(2EDCT)和新能源智能商用车用纵置变速器(2EDCT-R)四大平台,覆盖新能源电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应用领域,并且已经与国内主流新能源汽车企业进行配套试验,预计2020年年底陆续量产。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中,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先进的技术,绿传科技荣获全国亚军,并成功获批成为省部级重大项目、双百双新工程、重点研发计划和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获得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绿传科技的快速发展也得到行业高度认可,率先成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首个投资项目,是智能电驱动领域唯一入选项目。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天使轮5000万元人民币融资,正准备启动A轮融资。

(绿传科技荣获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亚军)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既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和能源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途径。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专家,绿传科技将积极发挥新能源汽车行业引领作用,拉动新能源汽车上下产业链落地,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赛道上开路前行,占领全球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