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京东12.12销售战报新鲜出炉 当代人的家电“口味”竟然是……

2020-12-13 17:06:3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时代在改变,人们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对于过去的消费者来说,提到家电,第一反应只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四大件。但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TA们对家电的需求变得更加精细化和专业化了。

   尤其是最近几年,在品类细分多元化拓展、产品功能人性化创新的市场迭代下,家电消费已经从解决基本生活需求的阶段升级到了更好的提升生活品质的阶段。

   现在的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是怎样的?不同群体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有什么不同?这些有关当代消费的新趋势,我们可以从京东12月12日当天的销售战报数据中找到答案。

 

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年12.12一如往常,人们的购买能力和购买欲望依然很高,但不同群体的消费意向还是有细微的差别的。通过京东家电12.12年终盘点数据可知,当代消费者群体主要有三大类:健康养生达人、吃货一族和精致老司机。

 

一、 健康养生达人

    越来越多人将健康视为消费第一要义,同样在选购家电时也是最重要的参考标准。京东家电12.12销售数据显示,在饮食储存健康方面,除菌功能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3.5倍,分区存储类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217%;洁净健康方面,衣物洗护则呈现出专业化、套装化的趋势,像母婴壁挂洗衣机和新兴洗内衣内裤机同比增长135%,烘干机和洗烘套装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对于空调的选择也是如此,相比于从前的追求制冷速度,具备呵护母婴群体、主打柔和风的空调产品更受青睐。比如坐月子也能吹的母婴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总之一句话,只要为了健康,都是值得的。

 

二、吃货一族

   民以食为天,对每个家庭中“下厨房”这个群体而言,厨房就像是自己的战场,为了主宰这个胜局,一切家电都将是为更好的“吃”而服务。想要吃得健康又美味,那设备肯定不能少。京东家电12.12销售数据显示,新兴品类的空气炸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具有烘干功能的洗碗机成交额同比增长4.5倍,成为超过70%用户的首选;健康消毒类厨房电器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嗯,“家伙事”齐全了,离大厨也就不远了!

 

三、精致老司机

   新时代的人们越来越精致,高品质的生活搭配,怎能少得了能为自己的美丽和生活加分的大小家电?通过京东家电12.12销售数据可知, 30%的爱美女生对抗衰功效的美容仪感兴趣,提拉紧致功效美容仪成交额增长了5倍;当然男孩们也有“爱美心”,新品类“痘痘肌”剃须刀成交额同比增长144%,成为超20%用户的首选。想要变得更精致,配套措施必须到位,50%家庭客厅影院需求更愿意选择65英寸以上的电视,可见咱们国民的生活都在向着更有品质的方向提升,“全民精致潮”正在兴起!

   在这个科技创新的时代下,家电的类别和功能逐渐专业且精细,无论你有什么样的需求,仿佛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家电产品。而前不久的京东金榜年度颁奖盛典上,也总结了今年家电品类的三大趋势:“新鲜煮艺 美味出圈”“颜值潮电 精致出圈”“养生不息 健康出圈”。而京东12.12当天的家电销售数据也与这三大趋势不谋而合,再一次印证了京东趋势榜单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京东家电作为全渠道领先的家电渠道商,一直与时俱进,一方面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最舒心可靠的家电选购指南,另一方面不断帮助整个家电行业捕捉未来的市场研发方向。作为消费者,我们对未来的京东家电怀揣信任和期待,希望能够让生活实现更多新的可能!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