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三维家亮相华为广州峰会 以科技创新助力中国家居产业

2020-12-04 16:10:5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云、5G、AI等新技术的聚变正在不断加速全球数字化进程,人类正在迈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中国,城市作为智能升级的主体,如何结合城市特点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把握新基建的机遇为城市发展提供新动能,已成为每个城市的重要课题。

12月2日,“智数广州·进而有为——华为广州城市峰会2020”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作为华为云的重要合作伙伴,三维家创始人兼CEO蔡志森代表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广州市工信局总工程师胡志刚、华为高级副总裁侯金龙、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等嘉宾同台亮相,共同探讨城市发展、技术聚变、产业融合等前沿热点话题,以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理念助力城市及各行业突破边界,获得新增长。

“云+AI+5G”科技创新 赋能广州城市发展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千年商都”广州扛起了华南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旗,积极布局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而这也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能,为其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政策与技术的双驱动下,企业如果能够抓住机遇,将科技与业务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拓展新的商业机会和边界,将能出新出彩,焕发全新的活力。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分析到:发展新基建、数字经济,发展万物互联,发展智慧工业等,是为了让数字化应用能够更好地落地,使企业发展得更好。

华为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则预测,到2025年,企业AI的采用率将达到86%,人工智能将从全方位进入行业深度,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因此我们要加强与行业伙伴的紧密协作,开展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以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为全场景智慧广州提供澎湃的动力。”

华为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

当“云+AI+5G”已成为大势所趋,已经有许多企业积极拥抱数字时代,体验到了“上云”带来的信息化源动力,并且积极推动产业集群的发展,三维家就是其中的代表。

打造家居产业集群 赋能行业数字化升级

2013年成立于广州,三维家作为聚焦于大家居产业,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等多项核心技术,以信息化、数字化为基础的云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为推动家居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不遗余力。

三维家创始人兼CEO蔡志森在会上分享到:家居是个非常传统的制造业,制造业的核心是数据,数据来自于图纸,而图纸则是制造业的灵魂。成立八年,三维家持续不断以利用C++为底层开发语言,以基于云的软件解决方案,使一张图纸能贯穿家居前端设计、营销,到后端生产、加工全流程,让产业更加简单、高效。

三维家创始人兼CEO蔡志森

而要实现效果图的高效设计、实时渲染,“上云”就是必经之路。早在2019年,三维家已实现主体服务全站上云。华为云作为三维家的重要合作伙伴,帮助上云后的三维家实现了更快速、更高效的渲染服务,让家装设计变得轻量化、实时化,真正实现家居“所见即所得”。结合VR、实时渲染等技术,让消费者能提前预览未来家的模样,为前端门店的体验式营销助力。

在制造端,“上云”的三维家让设计图纸转化为机器语言,精准下单拆单对接生产,同时能对多订单进行混合排产,优化板材开料的最优方案。蔡志森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向全行业普及AI的开料优化算法,一年就能为整个中国的家居产业节省几百亿的原材料利用成本,这是有非常大的价值的。”

未来,三维家将联手华为云共同打造家居数智生态,助力全国核心城市构建家居产业集群,实现全流程、多环节、跨系统的云端信息协同,引领家居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推动家居行业企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同时,三维家作为广州本土科创企业,将持续融合创新,以科技激活产业活力,与产业伙伴一起共创智数广州!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