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科技盛行之下,凤凰金融首把安全关,做好行业引领者角色

2019-07-16 11:12:5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科技兴起之下,各个领域都开始广泛地应用科技,以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便捷性以及可得性,而金融也是众多应用科技的行业之一。在科技的助力下,金融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借助人口红利以及网络平台的便利性,更是在短时间内迅速崛起。

不过,众多平台在科技助力下迎来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留下了诸多隐患,金融背后所存在的风险并没有从源头上进行把控,以至于资金安全问题频出。由此可见,科技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都是一把双刃剑,各个企业在运用技术之前,如何把控并降低风险才是关键所在。

虽然各行各业防控风险的手段、步骤都不一样,但我们不妨以一个平台为例,看看它是如何对风险进行防控的。凤凰金融,作为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在2018年出现的金融平台危机事件中,及时对外全面展示数据信息,并且,在“2018年互联网金融网贷客户满意度TOP100”中,凤凰金融荣登第五名,可见其在风控方面的完善布局。

其实,早在2016年的时候,凤凰金融就已经获得了“卓越风控能力奖”,成为金融行业中的佼佼者,并深受同行和用户的关注。而这一切无不得益于凤凰金融在成立之时对整个金融行业未来走向的整体把握,不管是技术的加持,还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提都要将风控作为核心。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下,平台才有可能迎来健康发展。

因此,成立之初,凤凰金融便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结合,打造了一套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体系,从平台根源处杜绝风险、规避风险。这主要得益于凤凰金融的风控团队拥有海内外知名企业相关背景和经验,他们更擅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与风控进行有效结合,充分挖掘互联网数据、金融征信数据等,进而打造出适合不同业务层的风控模型,做到各流程风险的把控。

例如在财富管理业务中,凤凰金融基于领先的信贷决策引擎,通过大数据处理技术建立企业信用评级模型、动态管理模型等,在项目挖掘、项目尽调、投资决策与执行以及投后管理全流程中实现精准风控。

与此同时,凤凰金融还将安全,尤其是用户资金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作为一个第三方的中立平台,在发展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信息中介的平台定位,从来不设资金池。而为了更好、更健康地发展,凤凰金融还与中信银行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平台自有资金与用户资金的账户分设管理和风险隔离,所有资金流向均有监控并且有据可查。

当然,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安全、更加健全的风控体系,凤凰金融在发展的过程中还在不断探索新模式的风控体系。如2018年时,凤凰金融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数据可追溯以及不可篡改等特点,让整个金融服务链条更加透明化、清晰化,能够帮助用户建立一个可信任的平台,在更深程度上解决金融行业面临的安全以及风控问题。

未来,技术加持之下,金融行业将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但是,稳健发展的前提还是要做好风控,因为,只有在打好风控基础的前提下,科技才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