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Fintech提高助贷系统效率,助力拿下消费金融市场

2019-05-27 14:55: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以商品“分期付款”“网贷支付”为代表形式的消费金融已经在衣食住行各个领域融入大众生活,越来越多的消费金融公司推出消费金融产品参与进来,在争夺消费金融市场这一块,除了产品是拿下市场的一大重要元素,高效准确的业务处理流程也是增加消费金融公司竞争力、吸引顾客的重要因素。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等金融科技,消费金融公司能够极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拿下更多市场份额。

关键字:金融科技 Fintech 消费金融 助贷系统 助贷效率 提高助贷效率

在经济下行的趋势下,拉动经济增长的马车由“投资”转变为“内需”。“分期付款”“贷款消费”等新兴的商业模式和“预支消费”“超前消费”理念被大众所认可,在线支付和网贷行业的发展使得消费者可支配的财产也由固定收入发展为固定收入+预期收入,直接带动了大众消费行为频次增加,经济发展的消费驱动力愈显强势,尤其超前消费这一块市场增量迅速扩大,消费金融数据呈指数型增长: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短期消费贷款已由2004年的1253亿元增长至2018年9月的8.23万亿元,增长近66倍,而同期中长期消费贷款仅增长15倍。

报告显示,仅消费金融部分,规模已由2010年1月的6798亿元攀升至2018年10月的8.45万亿元,占境内贷款比重由1.7%上升至6.3%。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十多年来消费金融市场市场陡增,尤其是2010年智能移动端普及以后,消费金融贷款规模占境内贷款业务比重攀升,说明消费金融市场需求逐渐旺盛,因此各种消费金融公司为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想方设法降低顾客参与消费金融的门槛:在线支付、分期付款、贷款支付等等新的支付方式和付款模式应运而生;同时还不断扩大消费金融的产品线:包括教育、医疗、旅游、家装、住房、娱乐等在内的衣食住行各个细分使用场景。

消费金融参与门槛的降低为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便捷性,提高了他们的交易意愿,而这一切越发便利的消费金融交易背后,是强大、完善的信贷系统支撑。

说到互联网信贷系统,就不能不提到一个金融名词“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y)”,即“金融科技”。金融科技顾名思义,以科技为核心,服务于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的供应商。金融科技使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是当前应用在消费金融信贷系统中的核心赋能技术。消费金融公司的助贷系统在这些金融科技的加持下,利用机器学习,免去大部分复杂繁琐又低效的人工环节,极大地提高了消费金融信贷环节的沟通效率和资源配置效率。

目前,国内有不少金融科技公司都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技术实力,大智金科就是其中一家。大智金科是一家B To B的金融科技服务商,致力于利用金融科技向金融机构-商业机构提供端对端的价值流通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帮助拥有消费金融产品的机构搭建助贷系统这一块,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实力。能够提供包括贷前营销获客、信审-贷中账户管理、客户实时跟踪、资金监控-贷后催收在内的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和服务。

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吴承忠认为:“消费金融公司其本质是信贷,核心是征信和风控。”所以对于消费金融公司而言,贷前信审和风控环节直接关系到资金安全,因此必须严格把控,而且在市场竞争中,“又快又好”才能吸引客户、留存客户,因此在贷前风控环节,精准征信+高效征信才能获得更大竞争力。

大智金科风控系统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能达到金融机构的风控标准,同时高效授信。大智金科风控系统整合了多家权威征信机构大数据,建立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此外配合运营商数据、顾客行为数据和外部评分,滤除黑名单信息,调取顾客征信大数据并智能转化为精确的用户画像,整个过程借助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辅以少量的人工作业即可实现,环节细密,精确度高,信审流程高效迅捷,支持在线操作,为消费金融公司信审流程提供了“快车道”。

除了提高信审效率,大智金科的数字营销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也大大提高获客效率和信息精准触达效率。

这归功于大智金科的数据营销系统开放了多种获客平台接口,能够实现一键接入、快速导流海量用户,并且通过智能匹配系统为海量用户打上标签,最终实现资金端和资产端的精准、高效匹配,有效降低资源错配率,同时也降低了消费金融公司的获客成本。还可以根据曝光需求,一键接入庞大的媒体投放体系,涵盖SEM、信息流、应用商店、贷超平台等等,快速对接各种场景,节约时间成本,打破渠道壁垒。

像大智金科这样的金融科技公司,以技术研发为导向,在金融业务的需求之下与金融应用场景结合,产生科技+金融的合力,可以帮助消费金融机构在助贷系统内,多维度提高消费金融的交易效率。有了金融科技支撑的消费金融公司助贷体系,能够大大促进消费金融消费高效的价值流通。

效率优势明显,才能获得顾客青睐,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