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春节红包今日头条再玩“游走边缘”,涉恶意营销套取微信关系链遭处罚

2018-02-13 14:24: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网上的各种春节营销活动也越来越热闹。昨天,在大家忙着抢红包等活动之时发现,此前今日头条春节活动分享在微信里的链接却显示“页面包含诱导分享、关注等诱导内容,被多人投诉,为维护绿色上网环境,已停止访问”。随即进入今日头条发现,其活动传播已经换成了口令的形式。

从分享链接到域名转变为图片再到口令传播,并对传播入口进行伪装,可见今日头条在微信内的诱导分享、关注行为一直不断变换形式,试图绕过微信规则传播,显然是已经针对平台规则做了研究后“有备而来”,为了春节活动能在微信内传播今日头条也是“煞费苦心”。

图片1.png

(诱导分享、关注页面)

图片2.png

(将域名转换为图片)

图片3.png

(利用系统接口分享文字+文字链)

图片4.png

(转换为口令)

图片5.png

而在这之前,微信官方发表了一则声明称,微信平台的一些刷屏链接存在恶意违规和对抗平台规则的情况,对此,微信将进一步做出处罚。

由此看来,今日头条发布的链接因存在诱导分享、关注等情况被用户举报。有业内人士根据此前链接里“拉好友领红包”等内容推测认为,今日头条此举是想要拉取微信的用户关系链,属于利用借口授权违规使用微信用户链行为,若情况严重或可归为“黑产”。同时,今日头条之前的链接中将域名转换为图片的形式传播,正是微信在官方公告中举例提到的“恶意违规及对抗行为”。在微信明确发文禁止此类行为之时,今日头条依然还在试图利用技术变换形式对抗平台规则,最终受到微信的处罚。

图片6.png

微信为维护用户体验,早在2016年就发布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表示对诱导分享、诱导关注等外部链接“一经发现将立即进行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屏蔽相关链接等”。

在这之后,一些公司仍然想要以诱导分享、关注等方法吸引微信里的用户,因而采取了一些“非常”措施对抗平台规则,例如将链接转为图片等。这也让微信采取进一步的手段进行整治,对恶意违规及对抗行为做出更严厉的处罚。由此看来,今日头条触碰了微信的规则红线,被处罚也是情理之中。根据目前的发现,除今日头条外,饿了么、拼多多等活动的诱导分享链接也遭到微信的处罚。

各公司营销想要接触到微信流量池的想法可以理解,但从此前微信处理违规公众号、违规小程序等事件来看,微信对于违规行为的处罚向来严厉。因此,各公司在进行微信营销之时,遵从平台规则才是长久之策,一旦以“小聪明”的方式试图挑战规则很可能遭受处罚,那时将是耗时耗力但是效果甚微也得不偿失。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