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农泰金融助力钟山贡柑“种好、卖好”,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

2017-12-29 15:58: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以“党旗领航•电商扶贫”为主题的“我为家乡代言”“绿色中国行-重走美丽钟山”暨第二届广西•钟山贡柑文化节正式开幕!次日,广西柑桔生产与销售研讨会如期举行,为帮助钟山贡柑产业解决融资难题,农泰金融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陈春利作“创新金融助力产业升级——为钟山贡柑产业链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主题报告。

1.jpg

  广西柑桔生产与销售研讨会现场座无虚席

  近年来,在政府大力引导下,钟山贡柑每年以上万亩的速度增长,已成为广西最大的贡柑特色产区。截止至2017年,全县种植面积达8.6万亩,其中挂果面积4万亩,年产值1.87亿元,产品畅销全国,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果。

  “钟山贡柑发展势头强劲,但仍有不少痛点问题。”广西柑橘创新团队专家、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研究员全金成指出,当下果园管理成本居高不下,售价受市场影响大,钟山贡柑产业仍面临较大挑战。曾有种植户透露,贡柑地头收购价2元多一斤,成本可能占到一半,如果遇到极端天气或严重病虫害,还可能亏损。

  陈春利针分析道,当下消费升级,种植方向也随之转变。即从从追求产量转为追求品质,而优质果与次品果比例,会直接影响整体收入。因此,在土壤养护、果树栽培、果园管理专业能力要求更高,才能达到更好的效益。

2.jpg

  农泰金融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陈春利发言

  为助力钟山贡柑产业升级,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农泰金融为种植户量身定制了相关产业链金融服务方案,利于种植户采购优质、优惠生产资料,扩大种植规模。种植贷流程不繁琐、更快捷,申请借贷后,从资料收集到农泰金融审核、直至受托支付仅需10个工作日。

  对于种植户来说,农泰金融产品具有不少优势:放款灵活、期限可控;手续简单、额度大;无抵押、到期还本等。据陈春利介绍,以申请获批额度100万为例,分别用于3、5、7、9、10月等柑橘生产重要时期,购买农药、化肥、地膜、套袋等农资用品,每次提款20万,并于12月份果品收获后一次性还清所有贷款,这样下来,100万元本金的综合利息仅为6.25万元。

3.jpg

  农泰金融产品使用成本计算

  不过,农泰金融种植贷有一定的申请条件,包括征信条件良好,有三年以上种植经验,资金定向采购农资产品,为人诚信度及在当地口碑担保,种植面积承包合同调查土地等抵押,种植作物安全度及价格、产量评估等几项。

  “互联网+时代的现代农业,将在自动化、标准化、品牌化三个方面产生巨大影响。” 广西自治区政协委员、八桂学者、广西慧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筱东说道。而农泰金融“互联网+金融+农资、植保、种植、收购、消费、支付”的一站式创新服务,将为钟山贡柑产业创造更好的生长环境和销售渠道,从而实现在金融服务参与下的全产业链供应。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