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好又贷:P2P理财究竟投资多长的标的合适?

2017-12-12 17:34:2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在监管升级、投资者更重视收益率和安全性的平衡的今天,P2P理财投资多长时间的标的也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

好哥通过广泛调查P2P理财平台发现,现在的互金平台普遍预期年化收益率集中在5%-14%之间,相比起基金、银行、信托、券商资金质押回顾等传统理财品种3.25%-7%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还是高出了一大截。

这是因为,P2P利用的是小额、分散的原理,通过21世纪互联网科技的高效率、多线程处理算法,外加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的普及,令到借款人信用得到了严格审核的同时亦能被快速提醒还款。从而降低了借款项目的管理成本,从而提升了投资者的收益率。

例如,英国的Zopa(Zone of Possible Agreement,“可达成协议空间”)完全是基于21世纪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而应运而生的新模式,网络的高效化使传统的借贷模式可以从N21(运用网络做直销),12N(企业网上申请贷款)的两步走模式,直接跨越到N2N(个人对个人放款)模式,省去了中间银行,这也是Zopa所宣称的,“摒弃银行,每个人都有更好的交易”的来源,P2P网络借贷充分发展的结果是把银行从借贷业务链中挤出去。P2P网络借贷的N2N模式可以兼顾银行和民间借贷的双重优势。

而在中国,成立于2014年的广东好又贷互联网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缴注册资金一亿元人民币,自成立之初便引进了具备3项征信标准公度测量、7大借贷运营流程、55层风险管理保障的智能化风控体系,又于2017年与四川新网银行签订了第三方存管协议,构筑了严密的客户资金保障网络。上线三年来,已为超过200万用户赚取了1.71亿元收益。

因此,在选择P2P理财期限时,必须根据投资者的投资意愿、资金管理需求设定计划。一般三个月以内期限的标的,资金流动性比较好,但期限短相对的利率也比较低,而且管理起来也比较费时费力。周期短的标的,回款频率比较快,为了避免资金站岗,投资人需时刻关注回款时间,然后重新选择项目投资。如果投资人资金周转比较频繁,可以适当选择短期限的标的投资,如果资金不急用,不太建议选择这类型标的投资。

半年期限的标的,这个时间对于很多投资人来说,不算长也不算短,而且收益率比较适中,算是兼顾了投资的灵活性和收益率。以好又贷平台目前项目周期的利率为例:一个月、三个月周期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是8.8%%和10%。六个月的投资项目,年化收益率是11%,投资一年的年化收益率是14%。

一些平台短期标相对比较少,更多的是超过一年以上的标的。而多发布长周期标的的平台,一般平台规模都比较大,而且成立时间比较长。如果平台实力不是特别强,或者投资者没有非常丰富的投资经验,还是建议不要投。虽然可能收益会比较高,但是“长周期”带来的风险是无法预测和难以避免的。再则投资人的资金锁定时间太长,期间如果可以债权转让的还好,要是满期才能赎回,急需用钱的时候,就会非常耽误事情。

所以综合以上分析,投资人可以把大额资金分配在半年期限的标的。三个月以内的标的,可以结合个人平时开销情况而定,适当投资。而如果想追求长期限稳定地投资,可以选择一年以上的标的。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