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5次调价、9轮亮剑,剑南春明年放啥大招?

2017-12-12 14:34:3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9日,2017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开幕。作为中国名酒之一的剑南春,应邀成为本届年会唯一指定白酒。紧接着,12月11日,剑南春环球极致之旅正式启航,首站选在联合国总部。

这已经是剑南春今年第N次出现在国内外重量级活动现场,并以其独特的高贵气质,再度赢得了商界精英的欣赏。

近来,剑南春密集的在高端商务场合亮相,品牌反攻力度之强,让很多人都感受到一个明显的信号——企业在有意识的进行品牌形象打造和有计划的品牌提升。而这一切,让人们不禁猜测:2018,剑南春将有何表现?

这是一场看到未来的顶级商业对话

在今年的企业领袖年会上,中国企业领袖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展望新零售、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物联网等创新,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

“格力电器董事会明年即将换届,董明珠如何带领格力突破2000亿关口?”

“放言苏宁要开5000家门店,豪赌一把的张近东能否抓住新零售机遇?”

“新希望乳业冲刺A股上市,‘常青树’刘永好如何携爱女掌控千亿资产版图?”

在这场看到未来的顶级商业对话中,理应有剑南春的位置。从某种角度而言,基于新需求和新趋势,提速新发展,这正是剑南春与参会“大咖”们的共同点。

一方面,剑南春积极适应消费者的新需求,通过加大品牌价值构建的投入,从品牌、组织、管理、销售等各个层面进行全面配合,协同合力;剑南春还用新零售、新转型的思维引导市场裂变,推动渠道的升级创新;除了在国内深挖消费需求和品牌价值,剑南春还把眼光放到国际市场,用国际化的语言和思维,寻找未来的潜在消费群体。

5次调价、9次重磅活动,剑南春的2017含金量有多高?

 

在全国名优白酒都有长足发展的新时代,剑南春凭什么打响未来的争夺战呢?

回顾剑南春这一年来走过的路径,不难发现,剑南春已经找到沟通消费者的最佳契合点——通过事件营销,凭借更宽阔的视野,从高的平台,更大范围内去建立自己品牌的认知体系。

于是,从今年开始,剑南春就开始了别样的品牌演绎之路。

1月,剑南春登上美国时代广场,通过给全球华人拜年的方式,让国际消费者再一次近距离认识中国白酒,感受中国所特有的传统文化。

5月,在意大利米兰国际食品博览会上,剑南春携新产品24K金剑南强势登陆,霸气斩获双世界级大奖,赢得国外消费者的高度赞誉。

 

 

9月,剑南春亮相以“智慧的地球”为主题2017全球创新者大会,面向谷歌、IBM、日本发那科等“创新精英”讲述中国自盛唐以来,延续传承中的创新经历。

10月,剑南春横向跨界,成为2017年NBA中国赛官方合作伙伴,在NBA 库里、杜兰特等巨星的激烈对抗运动中,实施了一波劲爆的体育营销。

 

 

随后,剑南春趁热打铁,作为“顶级合作伙伴暨指定用酒”亮相2017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再度将剑南春与体育完美结合。

 

 

11月,“APEC中国之夜”在越南岘港拉开帷幕,剑南春走出国门,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再度坚定不移的实施“走出去战略”。

 

 

同月底,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来华演讲,剑南春作为活动指定用酒,再度和总统站在一起,以全球化的视野谋篇布局。

12月初,剑南春又迎来两场重磅活动,助力2017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启动环球极致之旅。

一系列自带流量的营销事件串联起来,构成了剑南春在品牌上的“轨迹”。

与此同时,剑南春的市场配合动作也没落下。

自从今年春节以来,剑南春仅对大单品水晶剑就进行五次调价。

1月,水晶剑出厂价每瓶涨10元,烟酒店成交指导价为370元。

5月,水晶剑终端价提价10元,达到380元;

9月,四川汇金商贸两度发文调价,将水晶剑的零售价提到418元。

12月,剑南春先发文出台瓶贮白酒年份定价标准,后建议水晶剑成交价439元。

剑南春价格调整节奏,几乎与品牌传播节奏一致。剑南春的性价比一直高于很多白酒,在价格上的小幅微调,不仅实现了产品价值的回归,更使得品牌形象不断强化,与消费者也形成更有效沟通,在名酒品牌竞争中占得先机。

2018,剑南春大概率会发生这三件事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剑南春谨慎落子,排兵布阵,效果有目共睹。

一方面,剑南春放眼全球,通过国际化的占位,拉升品牌形象,反哺国内市场的销售;另一方面,剑南春对于国内市场的布局也一直没有落下,通过和中国高净值消费者最喜欢的商业导演冯小刚合作,不间断进行文化营销,顺应消费者需求,脚踏实地,夯实品牌基础。

2017年,剑南春财报显示,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

剑南春一直没有放松品牌回归的脚步。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蓄满势能的剑南春身上或将有三件大概率事件发生。

1.剑南春一直在追求价值的回归与品牌的复兴,2018年,随着品牌推广的深入,剑南春将在高端产品上迎来大的爆发。

2017年,剑南春品牌推广动作显著,让我们看到剑南春市场升级的强烈意愿和信心。

而在品牌势能的拉动下,在年份定价标准的参考下,在价格体系的完善下,剑南春借助市场升级、品牌升级、消费升级,向高端市场渗透和突围成为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在这样的背景下,东方红和珍藏级剑南春有望迎来一个好的年景,增量是很明显的事情。

2.水晶剑次高端王者的地位更加稳固,2018年市场份额继续扩张。

通过进几次提价,水晶剑进入400元以上价格带,这是产品定位的一次层级式跨越,尤其对于水晶剑这样具有80亿体量的超级产品,跨越一个层级意味着市场竞争策略的全面升级。

目前水晶剑市场售价相对年初高出70元左右,经销商的利润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积极性比较高。由于之前在价格体系上的谨慎保守,消费者在其他名酒屡次涨价的影响下,对于水晶剑的涨价早就需求和准备。在剑南春品牌的高空拉动下,水晶剑市场份额会再度增长,卫冕次高端王者地位将是大概率事件。

3.2018年,剑南春百亿丰收在即,回归白酒第一圈层是大概率事件。

在剑南春品牌的强势反攻之下,剑南春的品牌调性更加鲜明和饱满,市场关注度也大幅提升,高端的东方红和珍藏剑,以及水晶剑都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为剑南春的百亿打call。

除此之外,水晶剑作为剑南春产品体系中的价格风向标,其价格的提升,给包括金剑南等产品留下了更大的空间,这些产品的增容将为剑南春实现百亿目标注入新动力。

剑南春的品牌营销环环相扣,控货提价缜密而精确,对目标消费群体的精准营销也已经走在前面。在2017的积累和铺垫下,2018年,进入新的更高圈层的剑南春,将迎来新的生长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