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小赢科技参加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专题培训

2017-11-29 11:12: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小赢科技协办的《金融科技助力线上小额信贷合规发展》专题培训会在市民中心举办,小赢科技代表与其他100余位行业相关人士共同出席接受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邀请了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小赢科技副总裁高鼎、小赢理财法律合规部总监王琳琪,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院长、中国财经研究与调研中心主任龚强,德恒律师事务所团队合伙人邓伟方出席,旨在协助各会员单位及行业内相关人员,带来了对于金融科技对线上小额信贷行业合规发展的作用、网络借贷监管趋势之法律解读等话题的探讨。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副秘书长曹世强与参会嘉宾合影

(图左至右依次为邓伟方、王琳琪、孙静、高鼎、成少勇、曹世强)

金融科技助力风控体系完善 全阶段保护小额信贷健康发展

会上,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结合小赢科技旗下小赢理财和小赢普惠的产品与技术手段诠释了金融科技对线上小额信贷发展的助力。 “数据和分析恰恰是小赢科技的优势所在。”成少勇表示,“小赢科技独创了WinSAFE智赢风控体系,依靠数据引擎、反欺诈模型、信用价值模型、抵押物估值模型与极客学习引擎构成的大数据风控系统来分析用户价值、用户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依靠强大的数据处理与建模能力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智赢风控体系拥有强大的数据引擎,相关数据资料可以与数十个第三方数据源交叉验证。而且通过自动识别、秒级人脸识别与人脸分析等技术,可以带给用户更加智能化的体验。

在分析方法上,小赢在传统分析基础上,利用独特的技术手段,加入了更多的风险分析维度,同时,基于大数据生态环境的风控体系,小赢拥有业内领先的数据建模能力,将大数据风控应用于信贷周期的各个阶段。凭借强大的大数据风控能力,小赢科技可以以较低费率服务线上小额消费贷款客户,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和方向。

发展方向紧跟监管步伐 网贷合规“渐入佳境”

围绕互金平台的争议大多集中在“合规”两个字。而小赢科技始自成立的三年多,始终紧跟监管的步伐,在监管落地时选择积极配合并调整业务。

以借款限额为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个人在同一平台的借款不超过20万元,在不同网贷平台借款总额不超过100万元;企业在同一平台的借款不超过人100万元,在不同平台的借款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办法》推行之后,小赢科技按照监管要求,新发放投资标基本都是小额分散的消费金融业务,在坚持不懈整改后,目前,小赢网贷平台上的大额标的几乎为零,在资产端的占比逐步降低,小额分散的消费金融业务成为主营业务。

小赢科技坚持小额普惠、合规透明,在借款限额、信息披露等监管重点领域均进行了调整。信息披露方面,银监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相继出台了网贷机构的信息披露细则。互金协会要求平台强制、如实披露项目、业绩、从业人员等109项信息。小赢科技定期将成交数据、注册数据、收益数据、投资排行榜、项目数据、移动端数据等重要信息公开透明地披露于官网及APP客户端渠道上。此外,小赢科技按照深圳金融办的要求,进行银行存管属地化变更,已与平安银行正式签署银行存管协议,未来将存管银行转到平安银行深圳分行。

小赢科技始终拥抱监管、自律合规,促进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高鼎表示:“随着政策的层层细化、逐步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建设之路会日益清晰,规范平台的标准配置开始显现。合规的成本和门槛将筛选出优质平台,未来还将进一步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建设,不断强化风险控制为用户提供更加规范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