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国化学:东华天业50万吨PBAT项目一期开机调试

2023-03-21 16:39:2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月21日,由公司总经理刘军主持的中国化学东华天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召开PBAT启动调试启动会,包括EPC总承包商、监理和调试组成员。

会议上,EPC承包商设计经理毛玉杰详细介绍了PBAT项目进料试验联合总部计划,并讲述了调试小组结构、成员工作内容和应履行的工作职责。刘军对调试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项目建设即将进入分部调试阶段的关键转折点。

项目概况

2022年12月26日,中国化学东华天业年产50万吨PBAT及配套项目一期年产10万吨PBAT项目机械竣工隆重举行。该项目是中国化工集团东华科技与新疆天业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优质项目。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与央企合作的第一个工业项目。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试运行。

2021年3月,东华科技与新疆天业签署联合投资建设10万吨/年PBAT项目协议。项目建设于3月26日开工。PBAT项目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与央企合作的第一个工业项目,也是第八师“一号项目”。3月26日,中国化学东华天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PBAT及配套项目一期现场举行盛大开工仪式。一期建设规模10万吨/年,一期总投资6.5亿元,建设投资5.2亿元,占地约150亩,预计建设期为1年;二期PBAT年产40万吨,BDO项目年产30万吨。

东华天业由东华科技与新疆天业合资建立,东华科技占51%,新疆天业占49%。东华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深圳上市公司,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在化工、石化、医药、市政环保、建筑、能源等行业享有良好声誉,在化工、环保行业具有丰富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经验。

东华科技将通过东华天业承担PBAT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充分发挥工程设备放大和承包建设的经验和技术实力优势。新疆天业BDO产能21万吨,在中国排名第一。项目建成后,新疆天业将充分发挥电石的作用BDO、乙二醇在生产经验、业绩和管理能力方面具有优势,充分发挥和收集股东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实现互补优势和双赢合作,为双方的良性发展开辟新的业务领域,寻求共同发展。

今年6月,东华科技成立了中国化学环保研究所和中国化学科技研究有限公司合肥研发中心,建设环保技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耦合、高端人才聚集和科研改革模式,包括可降解材料PBAT技术研究。

8月初,东华科技开发的“PBAT合成高效钛催化剂”成果评估会议在合肥召开。专家组一致认为,研发成果的整体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估。

PBAT合成高效钛催化剂具有催化活性高、聚合反应可控、性能稳定等特点,综合性能优于目前常用的锑、锗催化剂。该技术成果将优先考虑东华天业PBAT工业化项目,并根据应用情况向行业推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