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新网银行:技术创新,拓宽普惠金融服务半径

2022-04-24 16:01: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数字化不仅是一家企业的数字化,更应该是全行业的数字化。当前数字技术正在快速改变一些旧的生态,夯实新的建设。当政策机遇与技术机遇完美实现共振的时候,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就更加清晰。

目前,越来越多的银行进入到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中,完善数字金融在各个环节的落地细节。因此,像新网银行这样已经实践出一条可行性路径的银行,可以提供一些借鉴经验,并有机会在技术创新上做更多尝试。

新网银行自主搭建了包括风险模型和指数体系、信贷策略体系、欺诈模型体系等在内的多重风险识别体系,使风险管理从基于财务数据的简单现金流模型拓展至高维变量决策模型,并利用人脸识别、生物探针、设备指纹、关联网络等技术,有效解决了小微业务“风险识别难”的问题,使普惠金融具备了“技术可行性”。

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新网银行还有做更多的计划。首先是继续秉持“技术立行”的发展战略,对银行业务进行全流程数字化再造,用技术驱动业务发展,不断对大数据风控系统进行高频迭代,配合主流金融机构做好数字普惠金融的“补位者”,扩大小微群体的服务半径,继续践行数字普惠金融。

其次是优化内部激励机制,提高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考核权重。新网银行在综合服务、统计核算、风险管理、资源配置、考核评价方面,将资源向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倾斜,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目前,新网银行提高了全行相关条线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考核分值权重,不折不扣落实“将普惠金融在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中的权重增加至10%以上”的要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