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信保诚人寿一季度经营稳健 多项指标位居行业前列

2022-05-24 11:56: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期,各家保险公司相继披露了2022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受一季度资本市场波动、疫情和保险行业进入调整发展期等多重因素影响,寿险行业今年一季度也出现了阵痛期。根据寿险行业媒体“13个精算师”对于75家寿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的梳理,其中42家出现亏损,33家实现盈利。

在此背景下,一贯以稳健经营著称的中信保诚人寿逆势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多项指标位居行业前列。根据中信保诚人寿第一季度的偿付能力报告,该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保险业务92.3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5.71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净利润7257万元,在多数寿险公司亏损的背景下实现了盈利。而在总资产方面,中信保诚人寿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的总资产达1952.3亿元,亦取得了稳步增长。

在投资收益率方面,中信保诚人寿更是交出了一份明显跑赢行业的成绩单。偿付能力报告披露,中信保诚人寿2022年第一季度的投资收益率为2.66%,综合投资收益率为1.28%。根据“13个精算师”对各公司偿付能力报告的梳理,中信保诚人寿的综合投资收益率在75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二。根据该媒体统计,寿险业各公司一季度的综合投资收益率的简单平均值为-0.69%,中位数为-0.55%。

在偿付能力充足率指标方面,新的监管规则对于寿险行业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产生了较大影响。由于偿二代二期规则中的资本分级要求,多数寿险公司出现了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下降的情况。中信保诚人寿2022年第一季度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2.37%,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49.34%。据了解,该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的下降和行业总体情况方向一致、大体相当。根据“13个精算师”统计的寿险公司偿付能力2022年一季度排行榜,中信保诚人寿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在75家公司中排名第12位。

在SARMRA评估方面,监管部门对中信保诚人寿最近一次的偿付能力风险管理的现场评估结果为85.75分。根据行业媒体此前的统计,该项分数排名寿险公司前列。

在风险综合评级方面,根据偿二代监管信息系统中披露的评级结果,中信保诚人寿最近两次(2021年第三季度、2021年第四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结果均为"A"。该公司从2016年2021年的24次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全部为”A”,为寿险行业唯一连续六年24个季度均保持”A”类评价的公司。

在信用评级方面,2022 年第 1 季度,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和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均维持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 A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公司发行的 “21 中信保诚人寿”的信用等级为 AA+。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