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美美与共——CIFF携《COMFORT舒适》共创中法艺术空间

2024-03-26 16:58:5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图注:策展人李鹏博

 

图注:联合策展人王海瀛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展厅

2024年3月18日-21日(广州)《COMFORT舒适》杂志携手CIFF第53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共创中法艺术生活、文化交流及美学体验的策展单元,以中法建交六十周年为文化契机,将两国各自的家居生活魅力融合于此,“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本次策展单元由《COMFORT舒适》杂志李鹏博先生策展,设计师王海瀛联合策展,延续2023年的灵感,再一次打造凝聚诸多法国奢华家具品牌、中国设计品牌及艺术家作品的「一间舒室」;基于此,首次打造以“移动的展馆”为理念的「一间画廊」,让空间内容与关键更值得品味;同时在展馆内呈现一片沙漠绿洲,与空间建筑的巧妙结合化为论坛空间,为生活体验、论坛交流、观众驻足提供了耳目一新的体验。两场探索中法文化与个性的论坛邀请到了多位企业家、行业精英与艺术家进行交流;入夜,融入中国京剧与法式香颂的交流晚宴在广州文华东方酒店拉开帷幕,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注脚。

 

「一间舒室」

1964年,法国成为第一个与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回望两个历史底蕴深厚的国家建交一甲子之久,绝非三言两语能诠释。法式中国风,一个曾经让诸多名人名流陶醉的华美风格,Gabrielle Chanel女士、Giorgio Armani先生、Valentino Garavani先生这些在时尚界赫赫有名的设计师都对此风格有着自己的解读。

 

时隔一年,再至广州。「一间舒室」延续《COMFORT舒适》杂志引领舒适生活的态度,在中国“文化自信”的时代语境下,解读更适合东方的法师中国风。甄选诸多家具品牌如ligne roset写意空间、Baccarat巴卡拉、DEVIALET帝瓦雷、HC28都汇里、毯言织造、KAR、ATHOME等齐聚于此,融合多位艺术家的绘画、雕塑,非遗传承人的雕漆、竹编作品,融汇于此,探寻“潮流易逝,风格永存……”

 

 

「一间画廊」

“以竹代塑”是我们同国际竹藤组织共同发起的环保倡议。“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竹乃东方君子,君子之雅岂止于此,竹之茎节,生生不息,竹之韧性,曲而不断。《COMFORT舒适》杂志与多位艺术家共同将竹质禅意引入当代艺术语境,共创生活美学体验。此次一间画廊还邀请巴黎Charraudeau画廊合伙人金莹女士联合策展,梳理来自多位艺术家Guillaume Talbi(法国)、刘家华、康文峰、魏久杰、杨娜、闫磊的艺术作品,其中艺术家刘家华的作品「北国」、魏久捷的作品「破竹」、康文峰的「夜中竹格」与「时空劲节」是为此次策展特别创作,旨为呈现竹子神韵气节之外,让人们感受到“以竹代塑”的环保意义。更值得一提的是非遗名家、素有“中国雕漆第一人”之称的大师文乾刚先生的作品剔红“龙纹五岳符插屏”化作点睛之笔,乌镇竹编浙江省级非遗传承人钱利淮打造的竹编太湖石及多件精致竹编艺术作品贯穿整个空间。

 

展览结束后,《COMFORT舒适》杂志携手CIFF第53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共同举办庆祝晚宴,中国家博会展商营销负责人季蓬蓬先生、中国家博会(广州)展商营销负责人吴阁、《COMFORT舒适》杂志主编李鹏博先生、广州文华东方酒店总经理艾瑞克·布罗梅尔(Eric Blomeyer)先生出席,共同欢迎到场的艺术家、设计师、收藏家、品牌及企业代表。席间,中国家博会展商营销负责人季蓬蓬先生致辞并与嘉宾共同分享了此次家博会的盛况,并展望未来中国家具行业的发展与前景,令人备受鼓舞;《COMFORT舒适》杂志主编李鹏博先生分享时尚行业内的中法魅力之源,对艺术生活的见解,以及此次策展的灵感与目的。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