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22世界元宇宙大会将于5月在京举行

2022-02-10 10:25:4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中国仿真学会获悉,由该学会主办的2022世界元宇宙大会将于今年5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会以“大时代、大生态、大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政、产、学、研、体验与资本对接的多边共赢平台,交流元宇宙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展示元宇宙生态链科技成果和互动体验,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众所周知,随着AI、VR、AR、MR、XR、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数字孪生、量子技术、5G技术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刚刚过去的2021年成为元宇宙元年。先是3月Robolox上市,开启了元宇宙第一股。后是10月,扎克伯格直接把Facebook名字都改成了Meta,全力奔向元宇宙;紧接着微软斥资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入局元宇宙,以及谷歌、苹果、英伟达、Unity、字节跳动、百度、腾讯、华为、网易、阿里等全球科技巨头竞相布局元宇宙相关产业。

中国仿真学会李妮秘书长介绍说,本届大会以“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为方针,主要由“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应用体验、竞赛评选”四大板块构成。会议论坛以“1+2+6+X”为总体架构,即1场开幕式、2场全体会议、6场主题论坛和若干场各具特色的体验活动;线下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届时将有超过500余家从事人工智能、VR/AR、物联网、网络运算、虚幻引擎、量子技术、数字孪生、数字藏品、区块链和可穿戴技术的国内外企业参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