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曾宇:舍得之间 ——老酒投资新趋势

2019-12-11 10:01:5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文|大家酒评内容中心 马月娇

“老酒是带有愉悦的陈味、附着历史记忆、有真实年份记录、具备投资属性的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 这是在“发现中国浓香老酒价值论坛”上曾品堂创始人、舍得老酒智库成员、老酒收藏爱好者、酒文化传道者曾宇给老酒的重新定义。

老酒的价值属性经过时间的锤炼逐渐呈现出“发散性”与“多维性”,老酒价值不仅仅停留在饮用阶段,由于承载着岁月的痕迹与历史的味道,其文化价值也日益凸显。一瓶真正的老酒,是时光的见证,是历史的回忆,也是传统的继承。正如“悠悠岁月酒 滴滴沱牌情”伴随着60、70、80后走过了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沱牌老酒承载着历史的记忆,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老酒,在文化的加持下,老酒才会越走越远。当下,除了文化维度,老酒价值更多体现在“饮用”与“投资”上,饮用价值是老酒的基础价值,而投资价值确是时代赋予老酒的“机会”。好酒越陈越香,舍得老酒的饮用价值不负所望关于老酒是否真的越陈越香,曾品堂曾做了一个关于老酒口感的检测,实验证明:老酒随着时间贮存,酒中的低沸点成份如硫酸氢、硫醇、丙烯醛等臭气物质逐渐自然挥发使酒的邪杂味减轻;在时间的作用下酒中的乙醇和酒中的酸酯化生成酯,醇和醛作用则生成少量缩醛类,这些香味物质使酒更加醇香、降低酒的辛辣味;老酒在储存过程中乙醇分子和水分子缔和度增加、酒中联酮类化合物增加所带来的奇妙变化,使酒的口感更加绵柔。因此可说,时间是老酒最好的调味师,好酒还是陈的香。

当下“喝好一点,喝少一点”,已经成为中国白酒消费群体的一个思维模式。而老酒更是拥有其较为固定的消费圈层,酒文化爱好者、文人雅士、商界精英、政界人士等都是老酒爱好者。喝“老酒”,喝的是时间赋予的美好与变化,品的是岁月馈赠的细腻与惊艳。 舍得始终秉承着古法酿造技艺与现代生态酿酒理念,从酿造的开始就本着纯粹的美酒酿造之心,从一而终的只为最后那“入口舒适、幽雅如兰”的独特风味。“生态区域、生态水源、生态酒曲、生态原粮、生态窖池、生态酿艺,生态窖藏,生态灌装” 八大生态密码成就了舍得老酒的品质,也成就了“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不同凡响的美味。舍得老酒的饮用价值在品质与文化的加持下将不负所望,为更多消费者带来口感及精神上的多重享受。老酒投资新趋势,“舍得”之间尽得真知老酒本身就是一种稀缺资源,稀缺性是区别于新酒的最大特征。白酒爱好者都会有品味老酒、购买新酒的习惯,陈年老酒的珍贵性与稀缺性让老酒具有投资价值。老酒天生是期货,是越来越少,喝一瓶少一瓶的不可再生资源,同时老酒在时间的变化里越来越好,因此老酒具备不断升值属性。

在白酒市场领域,消费者对品质老酒向来是爱不释手的,但由于缺乏规范的标准约束,没有可以参照的年份酒产品执行标准,年份酒产品市场呈现较为混乱的现状,使得众多老酒爱好者望而止步。2019年3月,经过近13年的努力,应时代、市场趋势所驱,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正式颁布实施了。这一举措,推进了老酒投资市场的规范化,助推了老酒收藏与投资的热潮。舍得老酒应运而生,是借力《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的实施,是依托不可复制的12万吨以上高品质年份基酒与20年以上的优质老窖池的岁月积淀,更是契合消费者心理诉求的高端战略。舍得老酒真实性打动消费者,用真酒体、真酿造、真年份回馈消费者。舍得之间,享受优质的酒体,愉悦的陈味;重塑舍得的历史,沱牌的回忆;悦纳舍得不可再生的老原浆资源。“舍得”之间尽得真知,知舍得老酒历史、时代赋予下的投资价值,知舍得老酒文化加持的不可复制属性。“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1986年的沱牌老酒市场价值15000元,居高不下的除了价格还有热度,这是老酒爱好者对品质老酒的热情表现。舍得老酒兼具浓厚的文化价值、愉悦陈味的饮用价值及不可预期的投资价值。在舍得之间,舍得酒业平衡了最好的力量,展现了舍得老酒最完美的姿态。

老酒的市场是开放的,消费者的关注点是趋同的。“品质”是白酒绕不开的重点,更是老酒必须拥有的要素。无论是消费还是投资,品质都是检验合格与否的关键。舍得酒业站在中国白酒的新风口,以品质对接市场,诠释老酒的真风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